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中国—东盟双边经贸合作成果获双方高官积极评价

2011年08月13日 00: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万鸦佬8月12日电 (记者 顾时宏)第十次中国—东盟(10+1)经贸部长会议12日上午在印尼万鸦佬举行,来自中国和东盟十国的经贸部长参加了会议。

  会议积极评价中国东盟建立对话关系20年来的经贸合作成果,特别是实施《中国—东盟全面经济合作框架协议》所取得的成效,探讨了进一步加强合作的具体措施。中国商务部长陈德铭率团与会。

  陈德铭在会上表示,当前国际金融市场出现急剧动荡,世界经济复苏的不确定性、不稳定性上升。中国和东盟应加强经贸合作,保持本地区经济的稳定和发展。中国将坚持扩大对外开放,希望东盟各国抓住机遇,扩大对华贸易和投资合作。

  陈德铭指出,在中国与东盟各国共同努力下,20年来,特别是自2010年1月1日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全面建成以来,双向投资规模不断扩大,截至今年6月累计投资近800亿美元。中国对东盟直接投资累计约130亿美元,其中近一半是近两年实现的,东盟已成为中国企业“走出去”的重要目的地。

  当天的会后,与会部长们发表联合新闻声明。声明指出,2010年中国—东盟的双边贸易强劲反弹,改变了2009年下滑的局面。部长们对中国—东盟自贸区框架下的卫生和植物卫生措施/技术贸易壁垒(SPS/TBT)等章节的案文的完成表示欢迎,就“一般例外”产品处理问题达成共识,一致同意将中国东盟贸易谈判委员会改名为中国—东盟自贸区联合委员会。

  部长们还希望在2011年11月举行的第十四次中国—东盟领导人会议期间签署《关于实施中国—东盟自贸区<服务贸易协议>第二批具体承诺的议定书》,欢迎中国提出的2011年12月在中国贵州举办“后中国—东盟自贸区时代研讨班”的建议,期待第八届中国—东盟博览会于2011年10月在中国南宁举行。部长们欢迎《泛北部湾经济合作可行性研究报告》,并将其提交今年的中国—东盟领导人会议讨论。(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卢岩】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