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日本4-6月份实际GDP折合成年率下降1.3%

2011年08月15日 09: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8月15日电 据华尔街日报中文网消息,日本经济在4-6月份连续第三个季度萎缩,主要由于3月11日的大地震以及由此引发的海啸严重影响了出口行业,但经济降幅略低于预期。

  日本官方数据显示,经季节因素调整后,第二季度实际国内生产总值(GDP)折合成年率下降1.3%;日本第一季度GDP下降了3.6%。

  日本第二季度经济数据好于经济学家的预期。此前接受道琼斯通讯社(Dow Jones Newswires)调查的12位经济学家的预期中值为日本第二季度GDP下降2.7%。

  日本第二季度GDP较前一季度下降0.3%,降幅低于第一季度的0.9%,也低于经济学家预计的0.7%。

  这份数据还显示,日本第一季度的出口额下降4.9%,个人消费支出下降0.1%。住房投资下降1.9%。

  尽管经济出现负增长,但分析师们对日本经济前景并不悲观。他们预计,日本GDP将在7-9月份实现增长。(中新网财经频道)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杨威】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