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肯德基低头认错易 重拾信任难

2011年08月15日 14:53 来源:人民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人民网编者按:8月13日,肯德基就醇豆浆并非现磨道歉。这迟来的道歉是出于肯德基真心还是来源于公众舆论的压力呢?据一位曾在百胜工作过的工作人员称,百胜旗下快餐店虽然制度要求看似合理,但在执行层面却存在疏漏。而肯德基从1987年进入中国,至2010年底为止,已经开设了3244家店铺。肯德基的急速扩张是否会导致管理方面面临着更大的压力呢?近期质量安全的集中曝光让肯德基深陷舆论漩涡,从某种程度上,对肯德基的品牌产生极大地负面影响。一网友说:看见肯德基的广告,我就恶心。这虽然是一种极端的看法,却代表着很多的观点。

  肯德基就醇豆浆并非现磨道歉 称将在门店明示

  深陷“豆浆门”的肯德基13日深夜在其官网发布致消费者的公开信,就旗下醇豆浆并非现磨问题向消费者致歉,并表示将在全国所有餐厅公告栏内明确告知豆浆的冲泡工艺。

  肯德基称,除了在北京地区的醇豆浆明示其为浓缩豆浆调制而成之外,中国大陆其他地区的餐厅将明示醇豆浆由豆浆粉调制而成。

  肯德基此前曾就“豆浆门”回应称其使用豆浆粉勾兑是源于“传统的现磨工艺无法满足全国三千家店对品质划一及食品安全的要求,而市面一般出售的豆浆粉工艺简单,口味达不到要求”。

  肯德基的妥协是无奈之举

  8月13日,肯德基发布公开信,表示将在所有餐厅内标示“所售醇豆浆由肯德基专用豆浆粉调制而成”等字样。

  这次,肯德基总算是用积极的态度,来试图挽回负面影响了。然而,这种做法,更多是来源于公众舆论的“倒逼”,未必出自肯德基的真心。

  “豆浆门”、“炸鸡油门”,都击中了肯德基诚信和质量的“软肋”。“明示”行为虽然不会从根本上给“豆浆门”解扣,但还是说明社会舆论和媒体,在监督企业的无良行为方面,是一个极为有效的方式。

  肯德基陷“质量门” 高速扩张下的隐患

  肯德基从1987年即已进入中国,至2010年底为止,在中国开设了3244家店铺,是国内最大的餐饮连锁品牌,远远超过竞争对手麦当劳的1400多家店,稳坐国内餐饮连锁头把交椅。

  根据百胜方面给的回复数据,2010年,百胜中国的营业额50亿美元,其中41亿美元来自直营,9亿美元来自加盟合资,运营利润7.55亿美元,净利润有26%的增长。

  肯德基实现本土化采购,被认为是取之于中国用之于中国,但是也有餐饮业人士表示,这种高速本土化可能导致肯德基标准会松一些。

  肯德基时常对外宣称的是3个 “100%”,即“员工100%本土化”、“供货商100%本土化”和“开店成功率100%”。

  根据百胜公司官网的数据,这家在中国飞速发展的公司在刚进入中国的第一年就实现了鸡肉采购的本土化。但是根据肯德基官网数据,一项在肯德基全球运用、专业对供应商评估的星级系统1997年进入中国。“供货商是餐饮品牌质量的关键,肯德基在1987年进入中国,对供应商的评估系统1997年才引入,应该说有一些滞后。”这位人士说。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晔君】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