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QDII银行理财产品上周仅7%升值

2011年08月16日 08:20 来源:广州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2款QDII产品累计跌幅过半

  银行柜台之理财

  受外围市场大跌影响,上周投资海外市场的QDII理财产品明显遭遇“寒流”。

  据普益财富统计数据显示,仅有7%比例的银行系QDII理财产品净值上升,而周跌幅最大的则是东亚银行的“基金宝1香港增长基金”产品,其净值下降13.68%。

  文/记者潘彧

  日前,普益财富公布上周理财产品监测数据。数据显示,上周仅有7%比例的银行系QDII理财产品净值上升,所有QDII产品平均净值增长率为-3.78%。其中,渣打银行的“开放式黄金指数人民币UTSN003”产品净值上涨5.53%,成为周涨幅最大的产品;而周跌幅最大的则是东亚银行的“基金宝1香港增长基金”产品,其净值下降13.68%。

  截至8月12日,正在运行的249款QDII理财产品中,累计收益率为正的理财产品仅有104款,不到整体数额的一半,大多数理财产品均在亏损之列。其中有两款产品亏损过半,都是外资银行运行的QDII理财产品。

  最差收益率-55.13%

  记者了解到,渣打银行的“开放式黄金指数人民币UTSN003”产品位列收益榜首位,其运行以来的累计收益率为136.52%。而表现最差的是花旗银行的“贝莱德全球基金新能源基金美元系列”产品,其累计收益率为-55.13%,缩水严重。

  提醒:大跌之后“抄底”有方

  普益财富的分析师范杰向记者表示,投资者在选择QDII产品时,一定要注意去看隐藏在产品后的投资对象及挂钩标的。如对于结构性产品,投资者必须要对其挂钩标的走势有特别独特的判断。在他看来,下半年发达国家的经济复苏依然悲观,投资者可关注配置新兴经济体的股票、债券的产品。

  而国际金融理财师布卓君则认为,在选择银行QDII产品的时候,不但要关注标的物的市场走势,还需要对资产管理公司驾驭市场的能力有所了解。“我认为,经过上周的盘整,目前外围股市已经见底,现在进入风险较小。”他认为,上周虽然受标准普尔调低美国主权信用评级和全球经济前景暗淡影响,市场出现大幅震荡,但是从全周看来,美国股指仅仅跌了1%多一点,说明市场已经开始企稳。因此投资者可以选择购入投资海外资本市场的银行QDII理财产品,诸如股票、基金等。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杨威】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