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重庆联合企业推电脑下乡 地方财政补贴全国农民

2011年08月16日 22: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重庆8月16日电 (记者 杜远)重庆官方16日公布了面向全国农村的“电脑下乡”计划,通过该市地方财政补贴,农民在购买“重庆造”电脑时将享受优惠。

  在当日举行的“跨越数字鸿沟:‘重庆造’电脑全国行动”启动仪式上,重庆市政府与中国联通、惠普、宏碁、华硕等企业共同签署了相关战略合作协议。

  重庆官方称,政府、电脑品牌商、通信运营商三方将携起手来,通过三年努力,努力缩小国内不同地区之间、城乡之间、不同人群之间存在的“数字鸿沟”,让更多的农民、工人以及弱势群体拥有电脑、手机等信息终端设备,实现与互联网的无缝对接。

  当天重庆官方公布了多项“重庆造”笔记本电脑推广计划,其中,“电脑下乡”将面向全国农村地区,比照国家“家电下乡”优惠政策,重庆地方财政将补贴各地农村消费者,使其在购买“重庆造”笔记本电脑时获得优惠。

  据称,上述计划三年内将使全国500万户家庭受惠,受益于此计划,重庆拥有电脑的农村家庭户数将提高3倍,届时该市三成农村家庭将拥有电脑。

  重庆市市长黄奇帆在此间表示,近年来国家推行的“家电下乡”计划对家电销售带动强劲,“农民不仅要消费家电,也应该消费电脑”;重庆的计划“一举三得”:品牌电脑厂商将扩大它们在国内的产品销量和市场;通信运营商将扩大其运营规模;城乡间“数字鸿沟”将由此缩小,农民和农村也将从中受益。

  重庆目前正全力建设“世界级笔记本电脑产业基地”,按其官方规划,五年内其笔记本电脑产量将达到一亿台。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闻育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