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商务部副部长蒋耀:支持中越跨境合作区建设

2011年08月18日 13:5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南宁8月18日电 (记者 杨强 冯抒敏)中国商务部副部长蒋耀平8月18日表示,支持中越跨境合作区建设。他说,我们将继续支持广西与越南有关边境省开展交通、口岸等基础设施建设合作,积极与越南有关部门磋商与合作,在条件成熟的地区设立跨境经济合作区,开展互利合作,进一步推进同周边国家的睦邻友好合作关系深入发展。

  蒋耀平周四在广西南宁举行的第六届泛北部湾经济合作论坛上说,自去年1月1日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如期建成以来,中国与东盟各领域合作不断深化,贸易快速增长,投资日益活跃,人员往来更加频繁,双方经贸合作实现了持续、健康、快速发展。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的建成,在减轻全球金融危机的消极影响,促进本地区各国经济发展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蒋耀平说,泛北部湾经济合作已进入一个新的发展阶段,中国商务部将从几个方面进一步推动泛北部湾经济合作加快发展:

  支持制定泛北部湾经济合作路线图、总体规划和重点领域合作规划。中国商务部将继续支持泛北部湾经济合作联合专家组着手制定《泛北部湾经济合作行动路线图》,共同研究制订《泛北部湾合作总体规划》和各专业合作领域的阶段目标、行动计划、重点实施项目及保障措施,形成务实推进泛北部湾经济合作的路线图。推动成立泛北部湾合作重点领域专项工作组,通过制定专项工作组规划,设计和推动基础设施、港口物流、贸易投资便利化、农业、旅游、环境保护和产业等重点领域的项目合作。

  支持加快中国与泛北部湾国家互联互通基础设施网络体系建设。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和泛北部湾次区域合作建设需要更加便捷、高效、互联互通的区域基础设施网络体系支持。加强基础设施建设、促进区域互联互通,是有效推动自贸区建设、保障贸易便利流通、加快区域经济一体化进程的客观要求。我们将加强包括陆路、海路和空中互联互通交通基础设施体系建设,构建畅通便捷的铁路、公路、航空、海运通道以及通讯设施。 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谢宏钰】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