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西安世园会贝宁文化周开幕 聆听非洲的声音

2011年08月21日 23: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西安8月21日电(记者 冽玮)2011西安世界园艺博览会贝宁文化周21日晚间开幕,贝宁文化部长Valentin DJENONTIN-AGOSSOU、贝宁驻华大使Sedozan APITHY等出席开幕仪式。贝宁超时空艺术团现场献艺,将中国与非洲,中国与贝宁用没有边境的艺术魅力再次紧密联系在了一起。

  贝宁共和国位于西非中南部,频临几内亚湾,靠近大西洋西海岸。贝宁的文化艺术在整个非洲文化艺术的氛围中具有举足轻重的代表性地位。中国长期以来与贝宁保持非常良好的文化交流与文化高层的互访活动,并在贝宁设有中非三大文化交流中心之一。多年来,贝宁的艺术团队及艺术家们在中国参加了各类大型文化交流活动。

  2009年,贝宁SUPER ANGES HWENDONABUA艺术团(贝宁超时空艺术团)参加了第二届中国成都国际非物质文化遗产节,并获得了“太阳神鸟”铜奖;2010年作为贝宁国家首推的艺术团体参加了2010上海世博会贝宁国家馆日活动以及在非洲联合馆、非洲广场上为来自全球的观众献演,成为全球的观众瞩目与喜爱;2011年又被中国文化部邀请至青海省参加了青海省文化厅举办的中非文化交流活动。

  在西安世园会蝶恋花舞台,贝宁超时空艺术团将贝宁整体文化风格演绎得淋漓尽致,涵盖了贝宁从北部至南部,从东部至西部每个地域板块的文化艺术特质与魅力。从贝宁传统仪式舞蹈,到庄严的皇家神圣舞步,再到敏捷、欢快与技巧相融合的鼓乐盛典舞蹈,众多游客从听觉、视觉与感觉全方位用心聆听来自非洲的呼唤,感受来自贝宁的文化色彩冲击。

  据悉,贝宁超时空艺术团从8月21日至8月27日,将连续上演7日,表演时间为每天的11点、16点、18点。(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官志雄】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