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商务部副部长:中国将继续扩大进口促进贸易平衡

2011年08月23日 14:30 来源:国际在线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国商务部副部长蒋耀平23日在北京说,中国要积极扩大进口,促进贸易平衡,提高贸易便利化的水平。

  今年前七个月,中国外贸顺差达762.1亿美元,同比下降8.7%,进口增长快于出口增长。蒋耀平说,在中国国内需求不断增加,支持扩大进口,以及国际市场大宗商品价格上涨等因素共同作用下,中国的进口增长有望快于出口,贸易平衡状况将进一步得到改善。

  蒋耀平认为,各国的自主增长动力不足,主权债务危机蔓延,全球通胀压力加大,经济复苏势头减弱,这将对中国进出口产生较大影响。预计今年中国对外贸易总体将继续平稳发展,但增速较去年料略有回落。(记者 李晓萍)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种卿】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