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美15%人口靠食品券度日 分析人士称人数或增加

2011年08月24日 08:28 来源:广州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美15%人口靠食品券度日分析人士称人数或增加
 美国街头的自动售报机。  (资料图片)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接近4600万人 比2007年金融危机前猛增74%

  金融危机、经济衰退,导致美国失业率攀高,穷人人数大增。现有接近4600万人靠食品券度日,占总人口的15%,比2007年金融危机前猛增74%。

  作为一项政府福利,美国的食品券发给符合当地贫困标准的人口,以及一些生活有困难的灾民、合法移民、外国来美难民、小孩和退伍军人等。四口之家最多可获得每月668美元的食品券。他们可以用这些食品券到超市,免费领取面包、牛奶、鸡蛋、饮料等生活必需品。

  领取食品券人数大增

  据报道,随着领取食品券人数大增,美国政府此项开支2010年已达680亿美元,相当于美国政府去年企业所得税收入的三分之一多。一些共和党人正打算拿食品券开刀,作为削减开支的途径之一。

  在一些地方,使用食品券已成为超市购物者的常态。到今年5月,亚拉巴马州有三分之一的人使用食品券,有些是去年龙卷风灾害的灾民。首都华盛顿和密西西比、新墨西哥、俄勒冈、田纳西等州,也有五分之一的人口使用食品券。

  福利针对低薪人群

  分析人士指出,20年前美国的食品券主要给没有工作的人,而现在许多食品券领取者是低薪人群,这项福利成为对低薪者的生活补贴。而经济缓慢恢复过程中,低薪工作增加较多,高薪工作仍在流失,这意味着领取食品券的人还会继续增加。

  根据美国政府的统计数据,在7290万领薪水的美国人中,有6%的人薪水低于联邦政府规定的每小时7.25美元的最低标准,比例比2002年翻番。

  一些地方开始试图改革食品券制度。纽约市长布隆伯格最近提出,禁止使用食品券购买汽水等含糖饮料,以减少食品券带来的肥胖问题,但遭到美国农业部的否决。 (中新)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何敏】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