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印尼明年经济增长目标为6.7%

2011年08月24日 11:22 来源:经济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近日,印尼总统苏西洛发表国情咨文及国家收支预算草案指出,2010年度,印尼经济增长目标为6.7%;国家财政收入1292.9万亿盾,预算赤字控制在1.5%以内;通胀率为5.3%;出口在今年突破2000亿美元的基础上再增长18%。

  印尼政府将实施三大战略:加快落实雅加达等六大地区经济走廊建设;加快全国交通、通讯、物流等领域的基础设施建设,在全国互联互通的基础上扩大与国际市场的互联互通;提高人力资源质量,提高科技知识的普及。

  为保证上述目标的实现,苏西洛在报告中明确提出九大经济工作重点:一是提高基础设施建设,减少交通堵塞,提高国家粮食储备,提高能源供应能力,提高人民生活水平;二是继续进行政务系统改革;三是完善并保护社会发展纲领,发挥民众自立能力,提高救灾赈灾效能;四是加强利民政策,通过各项扶贫措施增加就业机会;五是提高国家财政开支的效能;六是维持国家机构人员的福利水平;七是提高面对气候变化的适应能力;八是继续保证教育方面的开支预算,提高人力资源质量及相关机构的教育培训能力;九是积极支持政府与私企合作,积极发展公私合作伙伴关系。苏西洛表示,印尼政府已成立了加速与扩大经济建设委员会,并计划通过国家收支预算案、地方收支预算案、国营企业统筹以及充分发挥私企作用等途径,积极筹集落实全国经济建设蓝图所需的巨额资金。

  苏西洛还说,尽管印尼经济稳步发展,但还是要密切关注全球和区域的变化,特别要防备突发性的经济、金融、粮食和能源危机。印尼应在国际经济体系中发挥更加积极的作用,要在确保国内经济发展的同时,积极支持和改善全球经济。 (记者李国章)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种卿】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