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杭州富阳造纸业洗牌 10月底前关停50万吨产能

2011年08月24日 12: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杭州8月24日电(记着 成效伟)24日上午,记着从杭州富阳市政府获悉,该市继去年完成第四轮造纸企业淘汰落后产能工作后,今年造纸行业迎来了新一轮的洗牌。近日,杭州富阳市政府下发通知,启动第五轮淘汰关停造纸落后产能工作,该市不少于50万吨产能将于今年10月底完成淘汰关停。

  据悉,此次淘汰落后产能工作将根据全面实施《富阳市造纸产业转型升级规划》,坚持提质增效与节能减排相结合、整合资源与提升产业相结合、扶大扶优与限小汰劣相结合、政府主导与企业主体相结合的原则,采取市场配置手段,鼓励企业通过兼并、联合、重组等形式,既确保落后产能顺利淘汰,又确保造纸产业转型升级;依法采取行政强制手段,既确保造纸产业集聚发展,又确保社会和谐稳定。

  第五轮造纸落后产能淘汰关停的范围和对象是:以废纸为主要原料,审批产能1万吨/年(含)以下的板纸生产线;以废纸为主要原料,1880机型(含)以下、单机审批产能造纸工业功能区内4000吨/年(含)以下、造纸工业功能区外5000吨/年(含)以下的薄型纸生产线;企业审批技改时明确应拆除且未拆除的生产线。

  其中,特种纸、高档纸(销售实价6000元/吨以上、商品木浆50%以上)生产线(企业),暂不列入淘汰范围。以废纸为主要原料的板纸和薄型纸的区分界限:120克/平方米以上的为板纸,120克/平方米以下的为薄型纸。

  据介绍,本次淘汰关停的造纸生产线涉及企业59家,主要分布该市辖区的春江、大源、东洲、灵桥、里山、渔山、胥口、永昌、新登等9个乡镇(街道)。

  根据《实施意见》要求,富阳将对在今年10月底前关停,或已建二级生化池且通过验收等企业,予以一次性补助奖励。此外,对已完成节水提标工程并验收通过的,或已完成4吨锅炉脱硫设施改造并通过验收的,或对正常生产、按期拆除并通过验收的生产线等情况的关停企业,都将给予一次性补助奖励。因企业关停生产线提前终止劳动合同,给予补助职工安置费,具体发放范围、人数和金额等,由该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财政局(地税局)核定拨付,企业负责发放。对采取“先关后批、审批产能减量置换”的办法,由审批项目的企业兼并淘汰的造纸生产线,不予补助奖励。未列入第五轮限期淘汰关停名单的企业,在这一时间段内,若自愿淘汰关停造纸生产线(企业),可视情予以补助奖励;纳管集资费按关停生产线实际缴纳费用退还给企业。(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宋方灿】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