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美国QE3或达6000亿美元 新一轮货币战一触即发

2011年08月25日 10:22 来源:人民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8月24日,有媒体报道称,美联储的第三轮资产购买计划(QE3),规模可达5000亿-6000亿美元。

  8月23日,美国财政部拍卖350亿美元2年期国债,利率为历史最低的0.22%。当天10年期国债收益率为2.15%,30年期国债收益率也在历史最低区间——3.46%-3.49%。尽管标准普尔8月初调低了美国长期主权信用评级,债务危机扩散,但美债仍被视为动荡市况中的相对安全资产。美国国债收益率近期持续走低。

  市场预计,在即将召开的全球央行年会上,伯南克将推出新的刺激政策,以阻止经济再次滑向衰退。8月26日,全球央行将在美国怀俄明州的堪萨斯市Jackson Hole召开年度会议。正是在去年的年会上,伯南克暗示了新的资产购买计划,即第二轮量化宽松政策(QE2)。

  据彭博社报道,巴克莱的交易员认为,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走势表明美联储将购买5000亿-6000亿美元国债。花旗银行则认为,以目前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的水平,美联储只能购买更多债券。

  但市场对美联储的QE3有点深恶痛绝。野村证券资产配置策略联席主管Bob

  记者 郭觐 实习生 徐曼曼 编译报道 《 国际金融报 》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何敏】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