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2011中澳企业峰会"将推动中澳企业界务实合作

2011年08月25日 16:06 来源:环球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2011年是中国加入世界贸易组织10周年,中国将坚定不移地继续奉行互利共赢的开放战略。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在今年访问澳大利亚时曾指出:“引导(中澳)两国更多的企业家认识和把握中澳经济结构的互补性和互利性,充分挖掘合作潜力,着力夯实合作基础,促进两国经贸关系进一步向纵深发展。中国在努力实现‘十二五’规划目标任务的过程中,将释放出巨大的投资和消费需求,也必将为包括澳大利亚在内的世界各国企业提供重要商机。”在此背景下,为探索我国企业海外发展的路径与模式,助力中国企业走向世界,《环球时报》携手中澳企业峰会组委会于今年11月21-25日联合主办“2011中澳企业峰会暨中国企业海外拓展峰会之走进澳大利亚”,旨在搭建中国企业与澳大利亚企业的高端交流平台。

  环球时报是中国最有影响力的国际时政类报纸,也是中国发行量最大的报纸之一。中国企业海外拓展峰会是环球时报打造的高端会议平台,旨在助力中国企业走出去。此前的2010年9月、2011年1月、5月,环球时报分别在北京和美国洛杉矶成功举办了三届中国企业海外拓展峰会,得到了社会各界的高度认可和一致好评,此次走进澳大利亚正是此品牌的延伸与拓展。原博鳌亚洲论坛秘书长龙永图已被本报聘请为峰会顾问。澳大利亚联邦政府贸易部长 Craig Emerson 先生、新南威尔士州副州长兼贸易部长Andrew Stoner先生、澳大利亚悉尼市市长Clover Moore女士、中国驻悉尼领事馆段洁龙总领事将出席峰会,澳洲知名企业必和必拓,Australian Wool Innovation (AWI),ABC纸业,Iron Fish 将与参会企业代表深度交流,澳大利亚悉尼市政府、宝活市政府、艾士菲市政府、车士活市政府等将与参会城市及企业代表交流。峰会拟设中澳城市项目推介会、中澳教育论坛、中澳毛纺论坛、澳洲房产投资专题会、中澳中小企业对接会等丰富多彩的环节。

  本届峰会本着“着眼长远、把握大局、同舟共济、精诚合作”的宗旨,在优势互补的基础上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形成多元化贸易投资格局,创建双边区域经济民间合作创新机制,从而推动中澳企业界、尤其是中小企业间的务实合作。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何敏】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