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谢旭人:物价上涨导致财政收入增长较快

2011年08月26日 07:49 来源:新京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今年1-7月,全国公共财政收入66739.92亿元,完成预算的74.4%,比2010年同期增长30.5%。财政部部长谢旭人昨日在向全国人大报告今年以来预算执行情况时指出,物价上涨使相应以现价计算的财政收入增长较快。

  谢旭人表示,要把稳定物价总水平作为宏观调控的首要任务,既把物价涨幅降下来,又不使经济增速出现大的波动。

  谢旭人称,经济快速增长,特殊增收因素和政策调整因素也是导致财政收入增长较快的原因。随着9月1日起将个人所得税工薪所得减除费用标准提高至3500元,以及继续对部分小型微利企业实施所得税优惠政策等,今年后几个月财政收入增幅会有所回落。(记者李蕾)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种卿】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