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吉祥航空险酿坠机事故 涉事机组已停飞

2011年08月26日 10:15 来源:华西都市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吉祥航空险酿坠机事故涉事机组已停飞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Mayday”不是五月天的意思,而是航班在即将遭遇严重灾难时发出的国际求救信号,跟SOS一样!8月13日,一架吉祥航空的航班在降落时,拒不理睬只剩5分钟油量的卡塔尔航班的先降落请求,幸好卡塔尔航班安全着陆,险些酿成事故!

  回顾 吉祥航空拒绝避让

  据民航华东局介绍,8月13日,因浦东机场天气原因,卡塔尔航空多哈至浦东的QR888航班在盘旋等待降落时,向空管员报告油量不足,申请备降虹桥机场。

  空管员立即启动优先落地程序,据民航内部论坛报料称,事发时,卡塔尔航班仅剩5分钟油量无奈需要迫降,对吉祥航班发出国际求救信号“Mayday”,希望让吉祥航班先避让一下,令人没想到的是,吉祥航班没有理睬对方的求救,反而以油量也不足飞行4分钟为由抢先降落!

  据网友称,卡航QR888于15:37正常落地,吉祥航空HO1112于15:33落地,双方仅不到4分钟间隔,经落地后检查,卡塔尔QTR888航班燃油余量仅够飞行5分钟,吉祥航空HO1112燃油剩余尚有3吨。

  最新涉事航班暂被停飞

  目前为止,网上流传的拒让事

  件各种细节仍无法证实,如是否只有“4分钟油量”,在落地检查时却还有3吨油量。记者多方查证,此类细节均没有相关部门的证实。

  连线卡塔尔航空公司北京办事处的金小姐称:“我们正在等总部的指示,对于事件的调查也不是我们在做,在没有得到指示前不方便对外回应。”而昨日吉祥航空和民航华东局先后在官网上作出回应。吉祥航空的声明称,所涉内容正处于民航当局的调查中,到目前为止尚未发布任何调查结论;目前网上部分议论的内容与真相有较大出入。在调查期间,该公司暂不发布细节信息。在调查结论发布以前,所涉及的航班飞行机组成员暂停飞行以配合调查。吉祥航空还承诺即时发布调查结论及处理情况。

  民航华东局则发出名为《民航华东局对吉祥航、卡塔尔航进行调查》的消息称,民航华东地区管理局正对事件展开调查,如查实违规违章行为,将依法进行严肃处理。综合《新民晚报》、《潇湘晨报》、宗欣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何敏】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