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创业养老志向大

2011年08月26日 10:56 来源:大江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今年葡萄大丰收,销路还特别好,3万多公斤葡萄一个多月就卖光了。”8月23日,记者来到余江县杨溪乡大塘左家村的葡萄基地,葡萄种植专业户左建祥正带领帮工整理土地,为下一步的生产做准备。

  “这是我自己选种的红富士,味道可甜了。这是去年试种的夏黑和红提,零售10块钱一斤呢,一个星期就卖完了。”46岁的左建祥告诉记者,今年他种的30多亩葡萄销售收入超过20万元,纯利可达7万至8万元。

  左建祥是大塘左家村的计生二女户,以前收入靠单一的水稻种植。2008年,余江县启动“绿色养老工程”,乡里的计生干部便动员左建祥多种果树,创造“绿色财富”给自己养老。听说种葡萄经济效益高,在计生和农业部门支持下,左建祥便和堂兄一起承租了村里的32亩土地,开始种葡萄创业致富。

  左建祥虚心向附近的专业户请教,跑遍周边的农家书屋,找有关葡萄种植的书看。2010年6月,左建祥精心培育的葡萄终于挂果了。可是,就在他即将迎来第一次丰收的时候,余江县却遭遇了百年难遇的洪灾。左建祥的葡萄园被洪水浸泡了两天一夜,减产达70%以上。

  “多亏了政府部门的帮扶,要不然我可真顶不住了。”回想起去年的窘境,左建祥仍记忆犹新。大灾过后,左建祥用于恢复生产的流动资金告急。余江县计生局及时伸出援手,一方面帮他联系水果批发商,及时将剩余的数千公斤葡萄销出去;一方面从计生创业扶持基金中拨出10万元,为左建祥解了燃眉之急。

  “别人说‘养儿防老’,我是自己创业养老。你看,这葡萄园就是我的‘儿子’!”谈起自己的创业经历,左建祥颇为自豪。如今,在左建祥带动下,大塘左家村的葡萄种植户已达8家,余江县还把这里定为该县的计生家庭创业示范基地。展望未来,左建祥充满了期待:“我打算再争取小额贷款扶持,搞多种经营,种莲藕、养猪、建生态农庄,到时候欢迎你们再来参观!”江西日报本报记者朱华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晔君】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