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专家探讨大都市城市商业副中心发展

2011年08月26日 19: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北京8月26日电(记者 张希敏)由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指导,中国国际城市化发展战略研究委员会主办的“第十五届中国城市化论坛”26日在北京举行,与会专家、学者就大都市商业副中心在城市化进程中的作用,以及如何建好商业副中心等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中国房地产研究会副会长顾云昌在讲话中说,近年来,北京二环以内的商业中心发展格局正在发生变化,除传统的王府井、前门、西单三大商业中心外,城市商业副中心崇文门外商圈正在快速崛起,北京“3+1”的商圈发展格局初显端倪,为北京核心区增添了灵动的、时尚的城市色彩。同时,也为北京城市商业副中心发展起到了典范作用。

  与会专家认为,北京崇文门外商圈在基础设施方面既有良好的公共交通网络与转换,便利的地下铁路换乘枢纽和有吸引力强的建筑形式;也有厚重的文化历史渊源,混合的商业、商务、居住和文化功能,以及教育、就业、医疗等社会保障功能等,成为本次论坛大都市商业副中心建设的研究实例。

  据了解,已经成功举办了15届的中国城市化论坛,是中国国际城市化发展战略研究委员会关注城市化与城市发展战略研究的专业性论坛。论坛以公益性、民间性、建设性、开放性为特色,探讨中国城市化的根本问题,总结中国城市化进程中的系统性主张和建议。(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齐彬】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