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中国制造”正转化为“中国服务”

2011年08月28日 21: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无锡8月28日电(记者 洪晓红 孙文荆)“2010年,中国服务外包产业规模达2700亿元人民币,中国正在由世界工厂转变为一个强大创造力的国家,已跨入全球离岸外包‘安全区’”。28日在江苏无锡召开的第四届亚太服务外包国际合作会议上,美国IIOM名誉主席杜兰特称,得益于政府的政策及人才环境,中国有望超越印度成为金融危机后国际发包企业的首选目的地。

  工信部数据显示,过去5年,中国服务外包产业年均增速超30%,在承接新一轮全球产业转型中扮演“主角”,预计至2015年,产业规模可突破万亿元人民币。

  而本届亚太服务外包大会上,共计有30家欧美及亚太地区企业带着31个项目寻求对接,现场签约15项,总额约1.7亿美元。“这并不意外,正如过去30年,‘中国制造’享誉全球一样,下一轮也许是‘中国服务’”,杜兰特如是表示。

  去年,美国著名咨询公司DATAMONITOR发布的《外包黑皮书》评选出全球最安全的25个离岸外包城市,中国有3城市入选,无锡超过北京、大连,成为排名最靠前的中国城市,而印度却有8个城市被评为最危险的外包地。

  “对于这两个国家而言,是一个很有意思的信号”,杜兰特称,曾经的软件王国印度正在因各种问题下滑,而中国政府近两年大力发展外包产业,人才资源丰富廉价,尤其在无锡这样的二线城市,优势更为明显。

  因此,本届大会上,长达20多年致力国际外包业发展服务的美国IIOM带领众多国际发包企业来华“相亲”,并且计划在此建立一个持续的项目对接平台。

  目前,无锡、南京、苏州等长三角5大服务外包示范基地占全国总量50%左右,仅无锡去年接包总额即达31.8亿元人民币,无锡市商务局官员表示,未来这里将会成为中国离岸外包产业的“排头兵”。(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段红彪】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