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PMI止跌回升 不确定因素仍然存在

2011年09月02日 10:30 来源:经济参考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9月1日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与汇丰银行分别发布的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 I)双双回升。中国物 流 与 采 购 联 合 会 发 布 的8月 份PM I指数为50.9%,历经4个月持续回落之后,环比回升0 .2个百分点。汇丰发布的8月份PM I指数从上月的49.3%回升至49.9%。

  汇丰中国首席经济学家屈宏斌评论称:这印证了我们一直以来的观点———中国经济将仅仅放缓而不会“硬着陆”。澳新银行大中华区经济研究总监刘利刚对《经济参考报》记者表示,总体来看,在全球经济出现一定放缓和恐慌的大背景下,中国的整体制造业仍然保持着较为强劲的增长趋势,这不仅有利于减少中国经济“二次探底”的担忧,事实上,中国经济也在一定程度 上 成 为 了 全 球 经 济 的 “ 稳 定器”。

  不过从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发布的数据来看,新订单指数在7月略升0.3个百分点后,8月同上月持平;新出口订单指数较上月回落2.1个百分点,自2009年5月份以来首次回落到50%以内,说明支撑经济增长的不确定因素仍然存在。

  记者 方烨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晔君】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