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全球奢侈品制造商上半年利润猛增 亚洲贡献强劲

2011年09月02日 10:33 来源:经济参考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与欧美银行业上半年的利润大减甚至亏损相比,总部同样位于欧美地区的奢侈品制造商的日子要好过多了。近日,爱马仕等全球奢侈品制造商公布的财报显示,在亚洲等海外市场推动下,其上半年利润和销售额均大幅激增。

  法国奢侈品制造商爱马仕集团8月31日公布的年中财报显示,今年上半年,爱马仕实现销售额13亿欧元,同比增长22%;净利润达2.91亿欧元,同比增长49.5%;营业利润率增长3.7个百分点至32%,创集团1993年上市以来新高。

  爱马仕旗下主要业务部门今年上半年销售额增幅均超过两位数,手表、皮具、丝巾、服饰配饰和香水分别增长30.3%、15%、28.8%、29.8%和17.6%。

  分地区看,爱马仕在美洲、亚洲和欧洲销售额增幅分别达到28.1%、19.3%和21.2%,其中除日本外的亚洲市场增长28.9%,而美国和中国销售额增长最为强劲,增幅均超过30%。

  分析人士指出,爱马仕在亚洲的销售额增长率能够接近3成,很大一部分是中国市场的贡献。世界奢侈品协会2011年的最新报告显示,中国内地2010年的奢侈品市场消费总额已达到107亿美元,占全球市场的1/4,而这一数字尚且没有涵盖飞机、游艇和豪华汽车。另有分析机构预计,中国将在2012年超过日本,成为全球第一大奢侈品消费国。

  爱马仕首席执行官帕特里克·托马斯表示,由于经济环境、货币汇率和库存变化,集团对今年业绩预测继续保持谨慎态度,下半年销售增幅将低于上半年。今年销售增幅预计将达14%,低于去年的25 .4%,但营业利润率预计仍将接近2010年27.8%的水平。

  总部位于意大利的全球顶级奢侈品制造商———萨尔瓦多·菲拉格慕近日公布的上半年财报也显示,亚太地区已成为其“最大和最值得期待的”市场。今年6月刚刚上市的这家公司8月29日公布,其上半年的净利润增长32.4%至4570万欧元,总收益同期增长29.8%至4.59亿欧元。其中,亚太地区收益增长40.1%至1.68亿欧元,中国的收益增幅更是达到了50%。

  全球最大的化妆品集团欧莱雅8月30日也公布了其上半年的经营情况。财报显示,受旗下奢侈品牌和新兴市场销量激增的推动,该集团上半年净利润大涨11 .6%;集团上半年实现全球销售额101.5亿欧元,较去年同期增长5%;尽管西欧地区仍是欧莱雅的主要市场,其增长势头却远不及亚洲和拉美地区。数据显示,拉美地区上半年销售额同比增长18%,亚洲地区增长13.5%,北美增长3.1%,西欧增长1.4%。

  欧莱雅集团首席执行官让·保罗·阿贡表示,尽管原材料成本越来越高,但该集团上半年的毛利润在增长,营业毛利率也处于较高水平,净利润更是强势增长。

  肖莹莹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晔君】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