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第三方支付牌照大限后首日:预付卡"变脸"继续卖

2011年09月02日 10:49 来源:文汇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央行在第三方支付牌照“大限”前一天终于公布了第二批13张支付牌照,但在该份名单上,联华OK卡、便利通卡、斯玛特卡、杉德卡等沪上流通面较广的几家预付卡企业集体“落榜”。

  按照此前央行发布的《非金融机构支付服务管理办法》规定,今年9月1日前未获得“支付业务许可证”的第三方支付企业,将不得继续从事相关业务,虽然这个“生死大限”被“已递交申请但尚未获得牌照企业销售的预付卡可继续使用”的说法缓冲了不少,但从严格意义上来说,企业已不允许再发行新卡。

  然而,记者昨天在采访中了解到,斯玛特卡、百联OK卡等仍在对外售卡,不过部分权限已受限制。

  不少预付卡仍然可卖

  “斯玛特卡今天也可以对外销售,存量卡使用不受任何影响。”记者昨天致电上海斯玛特企业服务有限公司,一位客服人员告诉记者,斯玛特方面到目前为止还没有接到停止发卡的通知。记者在官网上看到斯玛特发出声明表示,公司有外资成分,目前一切营运正常,持卡人和特约商户均可依照约定行使消费及结算权利。

  和斯玛特“明目张胆”继续对外发卡不同,百联集团的处置方式则显得更加“机灵”。百联方面一位负责人告诉记者,从昨天起,旗下联华OK卡将严格按照规定停发预付卡,但同时开始出售一张名叫“百联促销积点卡”的红卡,这张卡在百联集团系统内部包括百联E城、联华超市、华联超市、快客、东方商厦、第一百货、第一八佰伴等都可使用。

  农工商集团推出的便利通卡也在正常销售之中。一位消息灵通人士告诉记者,便利通卡一开始的设计就采取了“积分卡”的形式,相对此次央行的第三方支付规定打了个“擦边球”,“便利通卡的使用范围基本在农工商集团系统内,用卡没有问题。”不过,这位消息人士透露,受牌照影响,便利通卡可能过几天就将停止销售,“但红利卡是完全可以购买的。”

  另外,上海付费通信息服务有限公司有关负责人则告诉记者,付费通已经停止发新卡,但存量卡不受影响。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种卿】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