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每公斤10.21元创年内新高 鸡蛋接过涨价接力棒

2011年09月02日 18:23 来源:中国广播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就在猪肉价格稍微企稳之际,鸡蛋接过涨价接力棒。商务部最新数据,8月最后一周,全国蛋价创下每公斤10.21元的年内新高。

  行情系统监测显示,黑龙江、吉林、山东三省的鸡蛋涨幅居前,九成省份鸡蛋价格涨到了每斤5块以上,海南的价格为全国最高,每斤6.71元、辽宁的价格为全国最低,每斤4.82元。今年蛋价从5月份开始快速上涨,当时是从9元/公斤起步,3个月内涨到11元多,涨幅超过20%。在7月份的食品涨价潮中,鸡蛋上涨排在第二位,仅次于肉禽及其制品。

  据专家分析,鸡蛋涨价的主要原因是受其他食品涨价所带动,其中主要是猪肉价格涨幅高,消费者减少吃猪肉,转而多吃鸡蛋。事实上,鸡蛋是猪肉较好的替代品。猪肉一下从10多元每公斤涨至20元每公斤,吃的人肯定少了,大家会去买更便宜的鸡蛋。另外,今年养鸡成本大幅提升,鸡蛋再不涨价很多企业和养殖户就会亏损。 

  同时,蛋价还受到天气因素影响。天气开始炎热,鸡蛋产量会减少,价格也会上升。

  业内人士指出,蛋价还将继续保持高位。因为养鸡跟养猪差不多,都得有一个恢复期,一只产蛋鸡从出生到最终被淘汰推上货架,大约要经历450天。总的来说,下半年会维持高位,但价格不会突破12元/公斤。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何敏】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