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受利比亚局势等因素影响 中山市出口增速逐月回落

2011年09月04日 22: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中山9月4日电 (冒韪 陈彦儒)中山市统计局4日透露,今年1-7月珠三角的中山市经济保持平稳较快发展势头,但是对外贸易却出现稳中趋降,出口增速呈现逐月回落的走势。

  根据最新统计,1-7月,中山全市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完成增加值692.52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16.3%;而完成进出口总额195.97亿美元,增长12.4%,出口增速呈现逐月回落的走势。

  据业内专家分析,中山出口呈现回落走势,对外向型工业的生产发展构成一定的压力。原因是受长达半年之久的利比亚危机、及受累于美债评级和欧债危机的欧美市场推出贸易壁垒等多种因素影响。

  据中山海关提供的数据,今年1—7月,中山对利比亚的出口总值仅为416.8万美元,同比下降超过80%。

  由于利比亚地理位置特殊,对中山与非洲、中东之间的贸易往来也带来负面影响。广隆燃具电器出口经理冯泽权告诉记者,“利比亚危机之前,我们公司与非洲、中东国家贸易往来较多,一天能走一个标准柜的货,但利比亚危机发生后,与这些地区的生意往来明显减少,半个月还难走一个柜的货物。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峥】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