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大理崇圣寺三塔正式挂牌“国家5A级旅游景区”

2011年09月04日 22:5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大理崇圣寺三塔正式挂牌“国家5A级旅游景区”
大理崇圣寺三塔国家5A级景区揭牌。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大理2月23日电 (李云霞)4日上午,云南著名景区大理崇圣寺三塔举行了“国家5A级旅游景区”挂牌仪式。

  据了解,在2004年崇圣三塔被评为国家4A级旅游区并通过了国家质量、环境管理体系认证以后,2005年,为进一步提升大理崇圣寺三塔文化旅游区的旅游品质和旅游形象,增强景区吸引力和竞争力,确立滇西北旅游路线的优势地位,实现品牌化、特色化、产业化发展战略。崇圣寺三塔5A的创建工作就被当做了一件重大事情来抓,旅游区投资了4亿元并按照国家5A级旅游景区的标准进行软件与硬件的提升与改造。分别包括:宣传工作的全力展开,景观质量的升级,硬件设施,即完善旅游服务、进行生态改造、景点交通设置等的完善,以及软件设施即,增加景区导游、增设5种语言的语音导览机、聘请高级讲解员及英、日、韩外语导游等的提高。

  今年7月6日,崇圣三塔文化旅游区荣膺国家5A级旅游景区,除此之外,今年全国第二批评为国家5A级旅游景区的还有4家,分别是四川省乐山市乐山大佛景区、重庆市武隆喀斯特旅游区、中科院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云南丽江古城景区,而在这几家景区中,大理崇圣寺三塔文化旅游景区以987分得终评高分居于第一。

  大理崇圣寺三塔文化旅游区位于大理古城北郊,属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保护和利用范围为5.68平方公里。是南诏国和大理国时期建筑的一组颇具规模的佛教寺庙,位于原崇圣寺正前方,呈三足鼎立之势。崇圣寺初建于南诏丰佑年间(公元824~859年),大塔先建,南北小塔后建,寺中立塔,故塔以寺名。现寺的壮观庙宇在咸同年间已毁,只有三塔完好地保留下来。

  如今,崇圣寺三塔文化旅游核心景区面积从最初的84亩扩大至1000多亩,成为集苍山洱海风光、文物古迹、佛教文化、休闲度假为一体的国内著名旅游景区。2008年,接待游客89.35万人,旅游收入达7855万元;2009年,接待游客122.15万人,旅游收入达7873万元;2010年,接待游客165万人次,旅游收入达10402.6万元;2011年1至6月,接待游客84.7万人,旅游收入达5836万元。旅游收入逐年递增,海外旅客连续三年保持在十万人次以上,崇圣寺三塔景区真正成为大理旅游景区中的精品景区。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峥】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