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电影狂人”毕业无望转行开饭馆(2)

2011年09月05日 07:58 来源:中国青年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南昌市创业指导中心质量监控服务部负责人史雄斌认为,学业和创业并不冲突,处理好两者的关系只是时间问题。很多大学生只看到了创业的短期利益,一时的成功也许给他们带来了人生的第一桶金,让他们尝到了创业的甜头,但创业并不那么简单,它是对创业者的理论知识体系、行业分析能力、社会交际能力、管理能力、聚资能力、经营理财等各方面综合能力的考验,任何一个方面的不足,都可能导致自己创业计划的失败。

  一名熟识魏曦铭的大学生这样表达他的见解:魏曦铭独特的创业经历不可复制。 当初他像乞丐般地乞讨赞助,已经初尝创业的艰辛,然后短暂的成功之后瞬即又陷入困境,再次证明大学生创业之路绝非靠理想和激情就能成功。魏曦铭的创业精神值得学习,但盲目模仿很可能得不偿失。

  江西财经大学大学生创业孵化中心负责人、校团委副书记习金文告诉本报记者,自2007年大学生创业孵化中心创办以来,入孵的学生自办企业已经超过100多家,但失败或放弃的近一半,不少创业大学生在创业运营过程中发现了自身的不足,有的改行,有的考研深造。习金文反对大学生因创业而荒废学业,他认为,大学生创业应把学业放在首位,为以后的创业奠基。创业孵化中心不允许放弃学业的大学生入孵创业,孵化中心只是一个创业教育实践的平台,并不是一个盈利的场所。

  本报记者 李菁莹 实习生 王姣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晔君】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