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沪郊创业苗圃精心扶植“零成本”拎包创业

2011年09月06日 20: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上海9月6日电(马燕燕)没有资金,缺少经验,只需要一个好点子加上一份令人信服的商业计划书就可以实现“零成本”创业。上海精细化工火炬创新创业园的金山化工孵化器创业苗圃,近日精心培育出创业“好苗子”,以扶植“拎包创业”群体。

  创业苗圃是一种以融资平台为基础,为入驻的创业项目提供快速成长土壤的预孵化模式。想要创业的人只要有好的项目,就可以进入苗圃,进行创业“试水”。

  这种创业苗圃的最大特点在于“拎包创业”,苗圃中,免费的办公场地,电话、网络、传真等商务服务不仅一应俱全,创业者还能得到资金的扶持,政策咨询,甚至还有创业导师前来帮忙指点迷津。在接受培育期间,创业者能认清市场定位,等项目成熟后,便有机会成立实体公司。通俗地讲,苗圃就像是一座加速创业的“温室”:还是“新苗”的项目在阳光、土壤、水分的滋养下成长,青涩的创业者在“园丁”的帮助下逐渐变得成熟。

  在金山创业苗圃的精心培育中,今年好“苗子”脱颖而出。去年初,凭着一项能替代进口的橡胶水性涂层专利,化工出身的孔卫东辞职开始了他的创业之旅。只有几万启动资金的孔卫东免费获得了金山创业苗圃位于金山化工区的实验室和厂房的半年使用权,并借此创办了上海集宝材料科技有限公司。

  很快,车窗密封条水性涂层问世,然而让孔卫东万万没想到的是,这种被寄予厚望的产品却一连半年都无人问津。孔卫东说:“客户当时给出的反馈是公司的溶剂型产品做得不好,更别说水溶性产品了,连小试的机会都不给我们。”眼看厂房的免租期临近,心急如焚的孔卫东在创业苗圃举办的沙龙活动上结识了创业导师,上海东升新材料有限公司总经理施晓旦。交流中施晓旦发现集宝的产品没话说,问题出在没有站在客户的角度去推介。在施晓旦的点拨下,集宝的水性产品有了转机,终于接到了通用、奔驰等大厂商的订单,施晓旦还为其争取到市科委苗圃项目的5万元资助。现在,集宝公司的销售收入超过300万元,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耐磨涂料可以替代进口产品,并在多家汽车配件生产企业得到应用。近日,孔卫东通过苗圃还获得了贷款,落实了1300平方米的生产车间,还购进新设备,正式迈入稳步发展轨道。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宋方灿】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