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圆通速递上海率先涨价 或引发快递业涨价潮

2011年09月08日 15:27 来源:齐鲁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圆通速递在其官网宣布,从即日起快件价格在上海范围内普涨1元。在济宁,圆通速递业务量很大,虽然济宁暂时还没有涨价,但不少济宁网民纷纷表示,涨价恐怕是迟早的事,今后再网购商品,成本可能要增加了。其他快递公司虽然尚没有跟进,但业内人士分析,圆通的标杆式涨价可能会引起快递行业的涨价潮。

  济宁圆通尚未涨价

  近日,圆通速递发布“价格调整敬告客户书”,宣布即日起在上海范围内进行价格调整,文件类快递在原价基础上上调每件1元,物品类快件在原价基础上每公斤价格上调1元。

  “我们暂未接到涨价通知。”圆通公司济宁分公司总经理贾全东表示,对快递涨价他已经有所耳闻,虽然现在只是在上海范围内涨价,但作为加盟公司,快件的配发、输送也会受到一定影响,可能会引发新一轮的涨价。

  “做这行压力很大,快件数量多、派发任务重,客户的投诉也很多。”贾全东告诉记者,因为工作强度高,压力大,两三千的工资也没人干快递员,人员流动性很大。

  “随着油价的上涨和人力成本增加,快递行业成本越来越高了。”中通公司济宁分公司总经理曾宁表示,目前济宁市大大小小的快递公司几十家,竞争十分激烈。

  山东省物流与采购协会信息统计部主任范志强告诉记者,近期在全省快递范围内的一项调查显示,在快递业的成本统计中,仅油价就占到了总成本的1/3。

  范志强表示,虽然短时间内没有出现快递公司的集中涨价,但不断上涨的房租、油价、人力成本,势必会导致快递涨价潮的到来。

  快递行业几次涨价事件

  2009年底,因为油价和人力成本增加,国内民营快递出现过至少3次提价,但很多快递公司迫于竞争,每涨不久就悄然恢复原价。

  2010年11月,圆通、中通等几大快递公司将每件起步价涨了1至2元不等。

  2011年3月,快递公司在春运期间集体“爆仓休克”,顺丰速运宣布将在部分城市收取上门取件“服务费”,但次日顺丰又在官网发通知称暂缓涨价。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秦辰】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