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服装外贸企业寄望“中国服务”破解发展瓶颈(2)

2011年09月13日 09:45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国服务”要卖出价值

  “我们不是互联网公司,我们是主流行业的第三方服务公司”,浙江先合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陈良一再强调。“在过去的15年间,互联网从第一代的信息平台发展到第二代的交易平台,再到现在的第三代服务平台,并致力于提供产业垂直领域的专业服务,这是互联网发展的必然趋势。”陈良表示,作为一个在服装出口领域从业近20年的外贸人,他深知一个高效、优质、诚信、透明的交易平台和一个独立、公正的第三方服务商,不仅能大大降低采购商和供应商的商务成本,更能挖掘出国内服装产业链中被忽视的潜在价值。

  这个潜在的价值就是“中国服务”的价值。据陈良介绍,先合服装国际贸易服务平台的特点是对于国内供应商完全免费,国外采购商可以将需求信息公布在网站上,在与供应商达成初步意向后,先合便会提供从验厂、验货、订单管理、出口报关、货运物流等一条龙服务。

  “我们只向国外采购商收取服务费。只要生产能力达到国外采购商的要求,就能开展国际贸易,这将让国内众多不具备外贸能力的中小型服装企业受益。”陈良表示,“中国服务”一定要卖出价值。很多互联网给了客户一把钥匙,但没有真正地把门打开,先合要做的是把国际采购商和中国供应商之间的这扇门打开,把相互之间所有的信息透明化,所有的资源都呈现给大家,并努力围绕垂直于行业的核心做响第三方服务,让采购商和供应商去享受服务的平台。

  海外采购商青睐“中国服务”

  江苏宏泰百利有限公司董事长陈亚红告诉记者,以前一直通过常规传统模式去寻找买家,如参加展会等,这种方式成本很高。而第三方服务却能帮她降低外贸出口成本。来自贝金(韩国)公司杭州代表处的申容浩也有苦衷,他们公司在中国开展服装采购多年,目前已在杭州、上海等地设有办事处,“人力成本、办公成本都是一笔不菲的开销。”申容浩说,如果有一个可靠的第三方平台提供采购、出口等方面的服务,海外采购商完全不必在中国境内设点,“生意成交后才需要付出服务费,这比独立完成整个采购过程要节省很多成本。”

  据记者了解,目前像贝金(韩国)这样的海外采购商在国内不在少数,采购成本的不断上升已经迫使不少企业将目光转向越南、柬埔寨等东南亚国家。郑渝生认为,成本降低后能将大量海外采购商留在国内。他说:从服装产业来看,面对与东南亚国家之间“链条与链条”的竞争,如何使环节优化就显得非常重要。在当前经济形势下,中国服装企业要转型,怎么转?靠的就是大量的专业机构来提供服务。像“先合服装国际贸易服务平台”这样的第三方服务就是最好的应对途径。‘先合’代表了行业的发展方向,它是一个B2B的高速公路,并且是线上线下同步。它先铺了一条免费的高速公路,然后会在高速公路上设置加油站等服务,帮助企业降低成本,为中国服装产业提升做出一定的贡献。”

  业界权威人士指出:“先合服装国际贸易服务平台”是多头供应商对多头采购商,围绕服装业的交易撮合、订单执行和供应链管理提供的在线服务。它摒弃了过去服装企业在封闭环境下的单打独斗,形成了一种集成创新的模式,并通过互联网促进其融合,实现了有序的良性竞争。(记者刘战红)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种卿】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