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海南医药产业压力倍增 加快结构调整成当务之急(2)

2011年09月15日 17:09 来源:海南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抗生素限用政策的出台对公司影响较大,上半年公司销售产值同比下降30%。”不愿具名的海南某药企相关负责人说,抗生素销售占该公司产值60%-70%。

  多措并举助推产业结构调整

  尽管我省医药产业发展正面临巨大挑战,但经过多年的发展,海南医药产业基础夯实,调适能力较强,且具备一定的抵御市场风险的能力。

  省工信厅提供的数据显示,2010年全省制药企业共83家,其中通过GMP认证企业78家,规模以上生产企业有57家,完成产值80.04亿元,同比增长30.6%。我省医药产业已形成以“海口药谷”核心区,海口保税区、海口高新区、美国工业村和永桂、桂林洋等产业聚集区域组成的“海口药谷医药产业基地”。

  海南日报记者从省工信厅了解到,为推动海南制药产业产值实现100亿元的跨越,根据我省前不久出台的《海南省鼓励和扶持战略性新兴产业和高新技术产业发展的若干政策(暂行)》,省工信厅、省药监局等有关部门将加大对医药企业新药研发、人才引进、土地、财税、融资等方面的扶持力度。

  日前召开的省医药产业发展协商座谈会透露,我省将积极引进国内外大型医药企业和有实力的国内外研发机构和人员,继续巩固抗生素在国内的市场地位,积极支持企业发展抗肿瘤、心脑血管、多肽类、抗乙肝类、缓控释制剂和生物疫苗等新品种。同时利用国家实施新版药品GMP、基本药物招标制度调整等政策性机会和企业改制上市等市场机会,推进海南医药产业结构调整。

  不少业内人士认为,尽管海南医药产业面临外部政策调整和内在结构性矛盾双重夹击,但随着我国医药市场规模不断扩大,加上海南药企适应能力较强,海南医药产业发展前景依然向好。

  “政策的变化要求药企必须主动调整产业结构,开发出适应市场需求的新药,才能获得较好的发展机会。”先声药业海南公司副总经理胡伟利说,公司新开发的一种一类创新降压药已经上市,抗风湿药也将于年底前上市,公司对这两种非抗生素药的期待很大。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秦辰】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