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陈光标称砸奔驰车只为宣传无车日 否认哗众取宠

2011年09月19日 15:26 来源:羊城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陈光标称砸奔驰车只为宣传无车日否认哗众取宠
迎接“无车日”,来场化妆骑行活动是个不错的选择
16日,陈光标将自己的奔驰座驾砸烂,此举被认为是作秀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近日对外表示,2011年中国城市无车日活动定于9月22日开展,这也是至今开展的第五届中国城市无车日活动。

  今年中国城市无车日活动的主题是“绿色交通·城市未来”。这一主题旨在鼓励人们更多关注和选择低能耗、低污染和低排放的绿色出行方式,并传递政府应对资源环境约束,发展绿色城市交通的决心。

  16日,陈光标在南京砸毁一辆6.0升排气量的“大奔”,说是为了响应今年“中国城市无车日”的活动,并且向其公司员工发放200多辆自行车,倡导低碳绿色出行。陈光标还呼吁,把汽油价格提高50%,并大幅度提高停车费,提高汽车的上牌费,将所得资金用于发展公共交通。

  然而与汽车社会汹涌到来的势头相比,陈光标高调的“砸1辆”显得微不足道:公安部交管局近日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2011年8月底,全国机动车保有量达2.19亿辆,其中,汽车保有量首次突破1亿辆。

  汽车保有量在涨,油价在涨……对身处南粤的广州人来说,油价又显得格外敏感。因为与北京、上海等国内大城市相比,广州的油价堪称最贵。

  因为“砸奔驰”而再度成为焦点人物之后,江苏黄埔再生资源利用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光标18日上午接受了羊城晚报记者独家专访,他说:“说实话,这车伴随我近十年了,砸它我也心疼。通过这种方式,我希望大家能记住‘无车日’。”

  砸奔驰,砸的是辆旧货

  引起网上疯狂热议的,便是陈光标的“砸车秀”———本月16日,身着绿色衣服的陈光标操纵机械手伸向面前的黑色奔驰轿车。随着机器“笃笃笃”的声音,机械手一下便把车身刺穿,玻璃砸坏,不一会,完整的奔驰已经面目全非……

  陈光标介绍,这辆奔驰是“自己已经用了八九年的”,已经“行驶了16万公里,6.0升的大排量,每百公里的油耗达到30升,一箱油跑个上海来回就没了”。陈光标自称,也曾去二手市场问过价,这辆老奔驰“还值个二三十万元的”。

  陈光标说,把奔驰砸掉,是奔着9月22日“无车日”的宣传去的。他表示,身边的朋友都不记得有这么一个日子,“‘无车日’已经5届了,政府也拿出了不少钱进行宣传,可是大家都记不住”。“通过这个方式(砸车),我希望大家不仅能记住9月22日是‘无车日’,最好能每个月的22日都是‘无车日’。”陈光标说,“我还希望告诉企业家朋友,对于这样大排量的车,能不买就不买,能不开就不开。”

  他解释说:“如果(把车)卖给二手市场,再把所得捐给希望小学,也是一种方式,可是,这样做只是‘水里的小浪花’。相比之下,‘砸掉’更能达到宣传的效果。”

  陈光标补充说:“这部砸了的车已经回收再利用。现在我仍不后悔,我觉得牺牲我一个人的名誉和一点经济损失,还是值的。”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何敏】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