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美国两次量化宽松不见效 奥巴马没辙(2)

2011年09月20日 16:30 来源:中国经济周刊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希拉里当总统也一样

  9月4日,美国前副总统切尼在接受福克斯新闻网采访时表示,如果2008年入主白宫的不是奥巴马,而是国务卿希拉里,那么现在美国的情况肯定大不一样。

  民主党内渐渐传出支持希拉里的呼声。前总统克林顿的幕僚里德表示,部分党员已开始后悔当初舍弃希拉里。民主党策略师皮尔斯称,奥巴马已无法打动人心,民主党需要像希拉里这样的强硬人物。

  宾夕法尼亚州前州长伦德尔是克林顿家的好朋友。他表示不相信希拉里在任期结束后会真正退休,因为“美国第一位女总统入主白宫”的诱惑恐怕让她很难抵挡。他预言,希拉里将参与并胜出2016年的总统大选。

  希拉里入主白宫,美国会真如切尼所言“大不一样”?

  杜兰告诉《中国经济周刊》,希拉里和奥巴马都是学法律出身,在经济问题上也是半斤八两。同时,每个政府的决定都不是总统一个人作的,而是决策层共同讨论的结果。因此,总统无论是奥巴马还是希拉里,影响不会特别大。

  《纽约》杂志评论员John Heilemann认为,如果希拉里上台,将会延续和奥巴马大同小异的经济战略。在这样低迷的经济下,所有的民主党人都选择刺激经济,而根据希拉里本人的强硬特点,她只会推出更大的刺激方案。她对经济和商业的理解可能比奥巴马稍强,但对就业和金融市场的管理,他们二人的区别是非常小的。特别值得注意的是,现在奥巴马团队里很多人过去都是辅佐希拉里的,包括萨莫斯、盖特纳和奥斯扎格。因此,无论奥巴马和希拉里谁执政,这个团队都会拿出同样的时间表。

  共和党翻盘?

  奥巴马的支持率不断下滑,其对手的支持率则一路飙升。

  得克萨斯州州长里克·佩里(Rick Perry)目前稳居共和党总统参选人之首。根据拉斯姆森研究所日前公布的一项全国性民调显示,佩里的支持率达44%,奥巴马的支持率为41%。

  佩里特别关照小型企业的发展,因为他认为只有小企业的创新和发展,才是美国大中型企业生命力的开始。佩里任州长期间,借此为当地增加了100万个就业岗位,算是一个不小的奇迹,也为佩里的竞选加分不少。

  佩里还主张,美国不应该用举债的方式来解决经贸和金融危机,并反对用量化宽松的方式来度过危机,因为这样会养成一个“以债养债”的坏传统。佩里因此提出一个爆炸性的口号:“是让美国人重新工作的时候了。”

  凤凰卫视时事评论员汤本认为,这个口号不仅能够鼓动所有共和党人,也能鼓动部分偏右的民主党人以及个人奋斗意识较强的美国民众,因为这是基于美国的传统观念:“所有的午餐必须自己打工赚。”

  如果我们相信佩里会为美国带来更多的就业,那么另一位共和党候选人洪博培则将通过他和中国的亲密关系,为美国创造更多的商贸机会。

  虽然目前形势来看洪博培的获胜几率渺茫,但只要共和党最终能够夺得总统之位,洪博培将极有可能出现在未来的政府决策层中。

  “洪博培前驻华大使的身份不论实际作用有多少,至少是一个姿态,表明美国未来会更注重和中国的贸易关系。这对美国自己也意味着潜在的商机。”何平告诉《中国经济周刊》。

  记者 李小晓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何敏】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