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第二届金砖国家国际竞争大会召开 王岐山演讲

2011年09月21日 15: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第二届金砖国家国际竞争大会9月21日上午在北京举行,中国国务院副总理王岐山在开幕式上作主旨演讲。该活动由中华人民共和国、巴西联邦共和国、俄罗斯联邦、印度共和国和南非共和国竞争机构共同主办。中新社发 刘长忠 摄  

  中新社北京9月21日电(记者 刘长忠)由中国、巴西、俄罗斯、印度和南非竞争机构共同主办的第二届金砖国家国际竞争大会21日在北京开幕。

  中国国务院副总理王岐山在开幕式上作了主旨演讲。

  中国国家工商总局局长周伯华、俄罗斯联邦反垄断局局长伊戈尔•阿提米耶夫、巴西经济保护委员会主席费尔南多•富兰、印度竞争委员会代主席哈里什•古普塔、南非农林渔业部部长蒂娜•乔麦特-彼得森在大会上发表了主题演讲。

  为期2天的大会将围绕3个议题进行:经济全球化背景下制止市场支配地位滥用的经验、经济全球化背景下制止卡特尔的经验及刑事责任追究、大型跨国合并——规则和执法实践的完善。

  据了解,2009年9月,第一届“金砖四国”竞争大会在俄罗斯举办。会议期间四国竞争机构签署的联合公报已成为金砖国家合作机制的重要内容。今年4月,金砖国家领导人峰会在中国海南三亚召开,会上发表了《三亚宣言》及行动计划,将金砖国家国际竞争大会列入行动计划的一项务实活动,充分体现了金砖国家领导人对加强金砖国家竞争机构全面合作的高度重视。此次大会,南非竞争机构加入金砖国家国际竞争大会框架,南非的加入进一步拓宽和提升了金砖国家在竞争领域的合作。

  周伯华在演讲中表示,反垄断执法国际性和借鉴性强,中国更加开放的市场和日益发展的国际化趋势,要求不断深化反垄断领域的国际交流与合作。中国愿与世界各国共享反垄断立法与执法的成功经验,与金砖国家竞争执法机构共同推动竞争执法领域的交流与合作。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秦欣】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