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济南:中秋节日效应结束 国庆前菜篮子轻松不少(2)

2011年09月26日 12:45 来源:山东商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秋季水果上市量加大

  价格应声回落

  “橘子又便宜了5毛钱。”昨日,在省城工业南路附近某农贸市场,一位水果商向记者介绍道,随着秋季水果上市量的加大,像橘子、梨这些近期上市的水果也是一天一个价。

  随着天气渐凉,西瓜等夏令水果价格也呈现回升态势。在省城不少农贸市场,记者发现,西瓜的影子已经越来越少。“天气越来越冷这西瓜不光贵,也不大好卖。这不今天进货时发现,又涨了一毛钱,”采访中,省城花园路附近某水果零售商向记者坦言,如今眼看着秋季水果进入销售旺季,接下来会把多数的精力放在秋季水果的出售上。

  肉类产品跌声渐多

  猪肉价格出现松动

  从本期《50种百姓餐桌食品价格表》中不难看出,上周包括猪肉、牛肉、鸡肉等多数肉类产品,价格都出现不同程度的下滑。尤其是持续上扬近半年的猪肉价格也出现松动。

  在省城文化东路附近某农贸市场,记者发现,包括雨润、金锣等不少品牌在内的猪肉价格都出现不同程度的下滑。“前几天五花肉卖十七块五一斤,现在便宜了一毛钱。”采访中,该市场经营猪肉生意的一位商户表示,近期五花肉的批发价降了,零售价自然也跟着降了些。据本报《50种百姓餐桌食品价格表》显示,从上期开始,省城市场上的猪肉价格便出现小幅回落,而本期猪肉价格继续下降0.22元/斤。

  对此,在省城工业南路附近某农贸市场,一位经营猪肉生意的彭姓商户则表示,五花肉价格的下降主要受生猪收购价下降影响。从今年3月份开始,猪肉价格便开始一路上涨,如今离这股涨价潮的开始已经过去半年之久,按照今年春季大量养殖户看到猪肉涨价后开始补栏的话,如今猪出栏的数量会有明显增加。“市场供应量一多,处在高位的零售价自然会出现回落。”(记者唐娜)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种卿】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