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退票费降低后“黄牛”倒票耍起新花样

2011年09月27日 10:01 来源:大河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不是没买到座位票吗?“黄牛”通过电话提前订走了部分座位票,上车后与无座位的乘客换票,一张票加价30至50元,然后再到窗口改签或退掉。如果发现倒票的“黄牛”,可拨打电话举报。

  新招

  黄牛用有座票换无座票

  一张车票加价30至50元

  由于动车、高铁实行实名制购票以及网络购票,尤其是退票费下降至5%以后,铁路公安看得紧了,不过,“黄牛”倒票又有了新招。

  昨日上午,郑州铁路公安处郑州车站公安段蓝盾打击小分队,抓住一名倒票嫌疑人小靳(化名),当场从其身上缴获K175次硬座车票14张。

  原来,为确保火车票退票费标准下调、动车组车票网络销售等便民利民措施真正惠及老百姓,郑铁警方按照铁道部公安局的统一部署,自9月下旬起集中开展了代号为“秋风战役”的专项行动,对侵犯旅客权益的票贩子集中进行围剿。

  郑州铁路公安处客票调查小分队在开展客票调查时,发现有一名中年男子手持多张K175次商丘至乌鲁木齐的硬座车票,采取用有座车票向旅客换取无座车票、每张加价30至50元不等的方式倒卖车票。

  方式

  先打电话预订有座位车票

  倒卖后改签或以晚点为由退票

  据小靳说,他是通过电话订票的方式购买了商丘至乌鲁木齐的硬座车票,因为车票紧张,许多旅客购买不到有座的车票,并且K175次列车经常晚点。

  所以,他有充裕的时间把换取的无座车票改签为其他列车车票,或以列车晚点为由,在退票窗口进行原价退票。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晔君】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