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浙江建科技金融服务公司 解科技型中小企业融资难

2011年09月29日 23: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杭州9月29日电(见习记者 陈佳)29日,浙江省首家以“科技金融服务”字样冠名、专注于浙江省科技型企业并为其提供综合金融服务的平台类公司——浙江中新力合科技金融服务有限公司成立。浙江省科技厅副厅长寿建刚在开业庆典上称,以实体企业构建科技与金融联姻平台,是浙江省的一次金融创新,“这样的服务平台,让技术与金融资本对接,把技术转化为财富,因企业而异,从根本破解科技型中小企业的融资难问题。”

  据了解,浙江科技产业担负着浙江经济产业升级的重要引擎作用。近两年,国家相关部门出台了一系列加强科技金融结合的政策措施。在国家要求加强科技与金融结合的中长期科技发展规划大背景下,浙江中新力合科技金融服务有限公司应运而生。

  浙江中新力合科技金融服务有限公司是由浙江省科技厅牵头,浙江省各市县科技局支持,联合中新力合股份有限公司与浙江省科技风险投资有限公司,以及16家股东共同发起成立的。公司注册资本3亿元人民币。

  “以金融服务科技,以发展战略支撑手段。” 浙江中新力合科技金融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陈显永介绍,该公司与普通的银行和投资机构不同的是,它将银行、投资公司、担保公司等各类金融机构协调起来形成一个网,加上社会资本以及政府财政的支持,整合科技、金融资源,使初创期、成长期科技型中小企业所拥有的专利、技术、工艺、配方等无形资产进行资本化,从而达到资源更优利用。

  “酒香也怕巷子深。” 浙江省科技厅副厅长寿建刚将科技型中小企业比作了美酒,他说科技型中小企业好比这香浓的美酒,若没有人发现,没有人叫卖再好的酒也无人问津。成立科技金融服务公司就是要让这“美酒”被人关注,推销出去。

  此外,寿建刚还告诉记者,科技金融服务公司的建立其实是个多赢的项目,普惠性很好。资金从单部门监管到了多部门监管,提高了效率和效应,大大降低了监管成本。同时,还降低了干部的道德风险。

  最后,寿建刚表示,未来政府必定会将更多的资源和财政经费放在科技和金融的结合上,来保证科技型企业的顺利成长。(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官志雄】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