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从谈判走向拍卖 让知识产权实现有效流转(3)

2011年09月30日 10:11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作为北交所集团的专业平台,北京软交所以运作“交易”见长。胡才勇表示,北京软交所将按照“促进交易,推动发展,扩大市场,助力产业”的思路,建立规范的、权威的软件和信息服务产品交易平台,覆盖软件和信息服务交易、知识产权交易、投融资并购交易等三大类交易,推动北京成为全国最大的居世界前列的软件和信息服务产业集聚区。“交易促进价值提升,合作助推产业升级。我对我们双方的合作开展‘春夏秋冬’四季知识产权拍卖会的前景充满信心”。

  胡才勇透露,2011年度的冬季知识产权拍卖会暂定于12月20日、21日在京举办,现已征集专利249项,版权160件,商标80件,来源包括汉王、华为、中兴、创维等知名企业以及中科院软件所、清华大学、南京大学等科研院校。

  业内人士表示,知识产权拍卖在国内刚刚起步,尤其是具有固定周期的覆盖专利、商标、版权等多种知识产权的大型拍卖,在国内尚属首次。此次北京软交所与香港联瑞集团合作开始运作这种高难度项目,体现出双方的信心与实力所在。

  培育知识产权经营能力

  如果说举办“春夏秋冬”四季知识产权拍卖会目的在于切实帮助企业盘活知识产权资源,那么,北京软交所与联瑞集团合作的知识产权资本运营培训,就是力图从根本上培育企业的知识产权经营能力。

  与社会上其他各种培训不同的是,知识产权资本运营培训在培训的出发点、师资及增值服务有其独特性。

  作为工信部、北京经信委支持的公共服务平台,北京软交所在审计、评估、代理、投融资等方面具有丰富的经验,也有责任为国内IT或其他中小企业服务,这种培训的目的旨在使企业深刻理解知识产权的价值和经营,促进企业更好地发展,并盘活更多的企业。在这种出发点的导引下,其培训师资都是在知识产权和投融资领域具有深厚学识、独特见解与实践经验的知名专家,如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管理司司长马维野、北交所董事长熊焰、北极光创投创始人邓锋、清科集团创始人倪正东、北京软交所副总裁罗明雄、香港联瑞知识产权集团总裁谢旭辉等。为了解决高新企业的融资、资质、课题申报等难题,北京软交所还在对中关村IT创新性中小企业大量走访调研的基础上,出版了科技型企业科技金融系列丛书。

  “知识产权资本运营培训是致力于为科技型企业培养人才,培养企业知识产权经营及资本运营能力,从根本上解决科技企业的知识产权产业化及企业融资上市的问题”。胡才勇如是说。

  观察家们指出,作为工信部、国家知识产权局、北京市政府等方面支持的交易平台,北京软交所与联瑞集团这样市场化运作的机构合作,以先进的服务理念、创新的服务模式、强大的服务能力,共同探索解决知识产权流转问题,很好地抓住了时代的脉搏及市场的需求,将极大地促进我国知识产权事业和广大创新型中小企业的发展。(记者谭俞雄)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种卿】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