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尼格”将至 琼州海峡客滚船全线停航

2011年10月03日 16:5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海口10月3日电(记者 付美斌)受今年第19号热带风暴“尼格”和冷空气的共同影响,10月3日—5日,海南岛将有一次强风雨过程。琼州海峡自12时起客滚船全线停航。

  据监测,“尼格” 3日11时已到达三亚市东偏南方约420公里的南海中部海面上,中心附近最大风力11级。预计,“尼格”将以10—15公里的时速逐渐向海南岛东南部海面靠近,并将于4日中午到晚上在万宁到三亚一带沿海登陆或从三亚南部近海擦过,强度将维持或略有加强。

  海南省气象台发布台风黄色预警,“尼格”今夜起严重影响琼岛,海南省气象局已于10月3日8时30分将热带气旋Ⅳ级应急响应提升为Ⅲ级应急响应。当日9时10分全省18个市县发布台风黄色预警信号。

  海南省“三防“总指挥部办公室主任杨运暹介绍,经过今年第17号强台风“纳沙”的袭击,全省的水库均处于高位运行状态。截至10月2日,全省水库的总蓄水量已经达到66亿立方米,占正常库容的86.24%。澄迈等10市县的水库蓄水量也均已超过库容的80%。全省21座中型水库超过汛限水位,同时,不少大中型水库的水位也已经接近汛限水位。而持续的阴雨天气也让海南的江河水位处于高位运行的状态,“纳沙”登陆期间南渡江的水位一度超过警戒水位。虽然“尼格”的威力不如“纳沙”,但全省的防台风形势依然严峻。国庆期间海南游客较多,也给此次防御“尼格”的工作带来了一定的难度。“如果稍有不慎,可能会让‘尼格’给海南造成严重的破坏。”

  截至10月2日19时40分,全省27172艘渔船全部回港避风。(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陈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