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炒婚宴竟成“黄牛”新生财手段(2)

2011年10月09日 22:08 来源:新华每日电讯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如今的婚礼越发讲排场

  记者走访发现,婚宴水涨船高的秘密还在于,随礼成了一种情感储蓄、互助集资。与此同时,婚礼的重点出现失衡,过于倾向财富比拼、交际手段和人脉展示,让如今的婚礼越发讲排场,而没有过多的个性发挥。

  婚期临近的孙向峰告诉记者:“两个7天长假,除了春节就是国庆,在外工作的亲朋好友都能赶过来,参加的人数越多,气氛就越热闹,新人们脸上也更有面子。”孙向峰说,“酒店几星级、菜品价几何、桌数有多少、什么烟、什么酒,哪项指标差了,面子上都过不去。”

  无独有偶,奢华的比拼还延伸到各方面。记者日前参加的一个婚礼,新人父亲是当地有名的种田致富的农民。整个婚礼过程竟然有两位司仪,一位中文主持,另一位是英语翻译,让人哭笑不得的是,纵观整个现场,没有一位外国朋友。在另一场婚礼上,新人的父亲希望多几位重量级的客人,最终通过婚庆公司请来几位小有名气的演艺圈人士。

  你方唱罢我登场,各领风骚却相同。几天前,任先生成为北京饭店贵宾楼一场婚礼的座上宾。在半个多小时的婚礼中,他总有一种似曾相识的感觉,直到新人点亮烛台之后,他终于想了起来,5年前,他的一位下属也在同样的宴会厅举行了这样的婚礼。(记者赖臻 赵琬微)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曹慧敏】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