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华西村“黄金酒店”开张 3亿元一吨重金牛压寨

2011年10月10日 14:05 来源:山东商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华西村“黄金酒店”开张3亿元一吨重金牛压寨
  华西村筹资30亿建造的“黄金酒店”开张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10月8日,素有“天下第一村”之称的江苏华西村迎来建村50周年。作为村庆活动的重头戏,筹资30亿元人民币建起高328米的“黄金酒店”——华西龙希国际大酒店也宣布剪彩开业。该酒店是中国国内最大的单体酒店之一,名列中国第八高楼,为世界高楼第15位。然而,真正让该高楼为外界所惊叹的,不仅是其超五星级的豪华装修,更在于其内置的一头金牛,这座被视为镇楼之宝的金牛由一吨纯金打造而成,价值3亿元。

  【耗资30亿】

  高度“和中央保持一致”

  10月8日9时30分,由1.5万余名观众参加的华西村建村50周年庆典活动在华西大广场举行。作为重要活动内容之一,华西龙希国际大酒店当天也剪彩开业。

  这座耗资30亿元的现代化五星级酒店历时3年多建成,高328米,共74层(含地下两层),装修堪称奢华。一楼大厅是一个大型无柱式宴会厅,二楼设有2000平方米的购物区,61层有空中花鸟园、空中游泳池,72层是旋转式自助餐厅,号称亚洲规模最大,这座超五星级酒店可提供1000多人住宿、5000多人就餐。

  据介绍,该酒店与北京最高楼国贸三期一样高,用华西村老书记吴仁宝的话说,“华西村要和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一个公开说法是,华西龙希国际大酒店是国内最大的单体酒店之一。

  【五牛助阵】

  金牛一年已增值一亿

  在酒店60层还有一座耗费一吨纯金打造的金牛,金牛就立在走道上,作为镇楼之宝供人参观。金牛呈耕作状,长2.3米,宽70厘米,高1.7米。

  现场保安告诉记者,金牛不担心会被偷,但不排除被划、被刻的可能。因此,金牛的安置现场布有充足的摄像头,此外,还有保安24小时看护。“金牛不仅是旅游亮点,也有保值增值的作用。”吴仁宝说,制作金牛使用的一吨黄金,比入库时已增值了30%,换言之,就是一年时间里,这座金牛已经为华西赚了一个亿。事实上,金牛只是酒店内的五头牛之一。记者了解到,该大楼分别在12层、24层、36层、48层和60层设立了5个主题会所:金、木、水、火、土。每个会所里面都摆放了一只一吨重的牛,分别用金、银、铜、铁、锡打造。

  【集资修建】

  200户村民每家1000万

  吴仁宝说,建大楼花了30多个亿 ,但没有花国家一分钱。30亿元投资中,其中的20亿元是由小华西村村民集资 ,分别来自于200户村民,每家集资1000万。

  江苏华西集团公司投资了10亿元 ,而对于集团控股的上市公司华西村来说,并没有参与此次投资。据介绍,华西村的村民可以缴纳现金,也可以将自己在华西集团的股金直接转为摩天楼的建设资金。

  有着“中国第一富村”之称的华西村不乏有钱人,据介绍,村民的最低存款不低于600万元 。2010年华西村实现销售收入512亿元,可用资金35亿元。

  【总统套房】

  住一晚得10万

  记者发现,60层也是华西龙希国际大酒店客房的最高层,靠近金牛不远处,正是总统套房的所在地。走进总统套房,尽收眼底的是一片金碧辉煌,大门、柱子、柜子清一色的金黄,古色古香的家具、宽敞舒适的卫浴,管家式的服务应有尽有。据介绍,总统套房一晚的费用接近10万元。

  “大楼粗看一天,细看两天看不完,三天看下来还要回头看,这是一座文化大楼。”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吴仁宝说,大楼本身就是景点,今后吃的是旅游饭。

  从造大楼、造金牛的第一天开始,华西村就被推向了舆论的风口浪尖。“很多人都说华西炫富,他们不了解华西,华西做的一些事情都会被证明是正确的。”华西村党委副书记孙海燕说。吴仁宝告诉记者,华西1961年建村,是牛年,所以村徽是牛。可以说,牛代表华西,我们造牛尊牛,从不吹牛。  据《半岛都市报》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何敏】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