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GUCCI员工法律维权 深圳市总工会介入调查

2011年10月12日 10:45 来源:工人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针对媒体近日报道的关于深圳古驰旗舰店被指“血汗工厂”一事,今天深圳市总工会法律工作部副部长李莹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深圳市总工会已联系当地劳动部门,就此事开始调查。目前,深圳市总工会正积极与该公司相关员工取得联系,希望与员工面对面了解情况。

  李莹指出,若存在员工权益受侵害的事实,深圳市总工会将在了解员工意愿的基础上,为员工提供法律援助,坚决维护职工权益,妥善处理问题。

  本报北京10月11日电 (记者车辉)意大利知名奢侈品古驰深圳专卖店近日深陷虐待员工丑闻。此前有媒体报道,自称曾在深圳古驰旗舰店工作过的员工控诉古驰公司多项行为规定侵犯员工权益。今天,本报记者联系到古驰公司、离职员工以及员工代理律师。

  记者首先拨通了离职员工小首(化名)的电话,她表示此事已走法律程序,一切将由律师对外发布情况。而另外一位员工小滋(化名)的电话已无法接通。

  据了解,目前已有5名员工走上法律渠道。

  古驰公司深圳主管、深圳专卖店店长均婉拒了记者的采访,“目前店里经营照旧,如果想了解情况请直接与公司联系。”

  古驰公司称:“古驰公司对相关报道十分关注。古驰不允许也不会容忍投诉中所陈述的不当行为。古驰已经对相关投诉做过详尽的调查,并采取了一系列措施,包括撤换有关的管理人员及店铺主管、建立和公司高层直接而保密的对话渠道,加强对店面管理团队的培训,重申公司的人事管理原则及持续改善所有店铺的员工福利与工作环境。除此之外, 我们还积极聘请公司外部顾问,对运营进行全面系统的评估。我们不断投入并加强企业的组织结构、员工的福利和培训、人才的引进与培养,以及其它管理系统。”

  此前,深圳罗湖区人力资源局有关负责人就此事称,古驰在上海注册,所有深圳员工均以劳务派遣方式签约,劳动监察部门难以获得相关信息。建议辞职员工去申请劳动仲裁。

  “劳动部门去了,但是举证很困难。”代理此案的深圳大成律师事务所律师杨乾武接受本报记者电话采访时说。

  他告诉记者,员工意见最大的是古驰实行的是所谓的“综合工时制”及“连坐”赔偿,商店只要丢了一件商品,所有人都要连带赔偿。

  杨乾武透露,在这样的劳资博弈过程中,员工举证困难重重,员工称深圳劳动监察部门去调查时,古驰专卖店安排了一些“听话”的员工去应对。

  “法律规定综合工时制针对的是特殊岗位,像专卖店员工这样按时上班的工作机制不应适用,下一步我们将起诉批复古驰实行综合工时制的上海静安区劳动和社会保障局。”杨乾武说。(实习生郑晓莎 记者叶小钟)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秦辰】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