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赊店老酒谭永刚:白酒价格上涨一定是必然趋势

2011年10月12日 23: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赊店老酒谭永刚:白酒价格上涨一定是必然趋势
赊店老酒郑州营销中心市场总监 谭永刚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郑州10月12日电(财经频道 王槊)10月12日,2011年中国糖酒食品博览会暨国际糖酒商品交易会在郑州召开。博览会期间,河南省知名酒企赊店老酒股份有限公司郑州营销中心市场总监谭永刚接受了中新网财经频道记者采访,就近期白酒价格的连续上涨表达了自己的观点。他认为,随着原材料成本上涨和企业品牌建设等原因,白酒价格上涨一定是必然趋势。

  谭永刚认为,随着国民生活水平的提高,人们对餐饮的需求不断提升,都渴望能喝到品质更高,对身体伤害更少的低醉度酒,因而高端酒一定是未来市场的发展趋势。他介绍说,高端酒和低端酒品质上有很大差别。中高端酒一般通过窖藏生产,而15元以下的白酒大多通过酒精勾兑而成,对人体有一定的伤害性。

  对于促进白酒涨价因素这一问题,谭永刚表示,原材料价格的上涨、国际粮食期货价格等因素都会对白酒生产的成本带来影响。此外,目前多数酒企都在打造自身品牌,而品牌打造需要有费用投入,其中会有相当一部分转移到消费者身上。

  谭永刚认为,白酒涨价一定是未来趋势。举例来说,一瓶82年的拉菲可以卖到10万元以上,真正有价值的并不是装在里面的酒,而是品牌。与之相比,一瓶茅台售价1000元左右,它的品牌价格与产品价格并不对等,所以还存在涨价空间。他同时表示,酒水只有能被销售出去,才能成为商品。所以如果有一天价格涨到百姓和政商接待都接受不了的程度,自然而然就会回落。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段红彪】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