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减"税"增"资 财税政策支持小微型企业再发力 (2)

2011年10月13日 16:53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扩大中小企业专项资金规模

  根据国务院常务会议,扩大中小企业专项资金规模,更多运用间接方式扶持小型微型企业。进一步清理取消和减免部分涉企收费。

  为支持中小企业发展,自1999年以来,中央财政就设立了科技型中小企业技术创新基金、中小企业发展专项资金、中小企业国际市场开拓资金等专项资金(基金),从不同方面引导和支持中小企业发展。

  “近年来专项资金快速增长,体现了国家对于小型微型企业发展的重视。这是支持方式的创新,应该进一步推广和完善这一做法,未来可以考虑通过绩效考核的方式监督专项资金运行效果。”财政部财科所副所长刘尚希说。

  根据财政部介绍,截至去年底,中央财政累计安排专门用于支持中小企业发展的各项专项资金(基金)438.1亿元。2009年和2010年共安排233.2亿元,占1999年以来累计数的53.2%,为历年来增长最快的时期。

  中央财经大学财政学院院长马海涛指出:“小型微利企业在增加我国就业方面的作用不容忽视,考虑到这些企业的规模和融资方式的局限性,税收政策应与大中型企业有所区别。同时,这些企业经营困难的原因是多方面,需要财税政策与其他政策配套执行,全社会共同努力,才能有效帮助小型微利企业渡过难关。”(记者何雨欣、徐蕊、侯雪静)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种卿】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