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调查:中国企业平均因欺诈而损失营业收入比达2.3%

2011年10月18日 22: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北京10月18日电 (浦铖杰)全球领先的风险管理公司Kroll最新发布的《2011-2012年度全球反欺诈调查报告》显示,中国地区受访企业总体欺诈发生比率达84%,高于调查均值的75%。其中卖方、供应商或采购欺诈和信息盗窃、遗失或攻击发生比率最高。

  据悉,该调查涵盖全球范围内10个产业部门的1265位高管人士。他们认为在所有欺诈案中,60%由企业内部人员所为,涉及企业初级雇员、高级管理人员以及企业代理商或中间商。犯案率分别占28%、21%和11%。欺诈很大程度上成为企业内部问题。

  注册反欺诈调查师(CFE)何越在采访中表示,中国地区企业欺诈风险大的首要原因是普通员工高更替率引发风险,且内部高级管理人员欺诈行为发生比率较高。据悉,中国地区企业平均因欺诈而损失的营业收入比率达2.3%,而年营业收入超过5亿美元的企业占全球各地区受访企业的一半。

  调查还显示,中国地区企业在面临知识产权盗窃、盗版或造假的欺诈较以往下降至14%。洗钱活动更是直线下降至1%。但洗钱活动全球平均数据为3.7%,其中金融服务业发生洗钱活动比率为10%,在所有调查行业中最高。而据此前中国人民银行上海总部金融服务二部一位负责人透露,从人民银行向公安系统报案类型看,洗钱类案件占金融犯罪的36.7%,是全球范围内金融犯罪重点之一。

  何越认为,虽然包括洗钱活动在内的欺诈发生比率在中国地区较低,但可能反映出欺诈者正采用和以往不同的手段行骗。她强调,中国企业普遍感受到更易于受到欺诈行为的侵害,所占比例相较于以往增加一倍多。(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宋方灿】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