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企业倒墨汁自救 猪圈火锅为证潲水油清白毁锅底

2011年10月20日 10:42 来源:云南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倒进墨汁,让锅底彻底报废。

  “猪圈火锅被指用潲水油”追踪

  反对使用潲水油;反对使用锅底油。不需要打包者,可向服务员索取墨汁倒入锅中。”面对舆论质疑,昆明猪圈火锅北市区店为证明清白绞尽脑汁,甚至想出这种让人闻所未闻的雷人招数。

  “本店严正声明本店锅底均为一次性锅底,绝无使用‘地沟油’、‘潲水油’、‘口水油’、‘泔水油’!”昨天下午,记者在猪圈火锅店门口看到这样的声明以及邀请顾客倒墨汁的宣传架,一进门旁边的小桌子上还摆着几十瓶墨汁。

  现场篇

  已用去36瓶墨汁

  据介绍,顾客吃完火锅后,猪圈火锅店欢迎其把锅底打包带走,也可以向服务员索要免费的墨汁,然后倒入吃完的火锅中,以免锅底被回收再利用。

  火锅店负责人陈雪峰介绍,自从8月被指使用回收油后,他们也是没办法,在查阅了大量资料、参考了专业人士的建议后,想出了这招。“墨汁倒入锅底后,就很难将墨汁和油分离,分离需要的技术和设备非常复杂,其成本远远高于油的价值。”

  “通过我们的行动让无良不法者,无机可乘。”猪圈火锅希望通过采用这一近乎偏执的做法,获得消费者的信任,摆脱其之前使用回收油的嫌疑。

  陈雪峰介绍,他们从10月起加大了这一行为的宣传力度,除了在入门处放置两个易拉宝外,还要求服务员主动提示顾客。火锅店也购买了几十箱墨汁备用,一箱有12瓶,每次服务员倒入火锅的量不一样,有时1/3瓶、有时半瓶,目前已经用去3箱。总体来说,要求倒墨汁的顾客不算多,“毕竟顾客如果不信任就不会来吃,很多顾客倒墨汁是出于好奇、好玩的心理。”

  昨天,也是猪圈火锅打折优惠的第二天,天气寒冷,是吃火锅的最佳时机,猪圈火锅北市区店营业状况也较为热闹,截止到晚上8点,有70多桌,墨汁用掉了3瓶。这3瓶墨汁染黑了八九个火锅。

  生意不足过去两成

  时值下午3点,本已过了吃饭时间,但大堂内还是有三四桌客人。大堂经理介绍,受到被指涉嫌使用回收油事件影响,这两个月来生意惨淡,不足过去两成。“有时候一天也就是二三十桌,一楼都坐不满,三楼两个月没有一桌,”而过去红火时3层楼共120多桌都是满员,大厅左侧的休息区里也是满满排队等候的人。

  追问篇

  追问 1 废弃油是否全卖出

  “猪圈”如何才能自证清白?记者的采访思路很简单,猪圈火锅要自证清白,就拿出其废弃油销售的所有台账。也就是说,只要拿出证据证明火锅店每天产生的废弃油都卖给了其对接的昆明韬斌化工有限公司,也就能说明废弃油没有一滴回到餐桌。

  猪圈火锅北市区店负责人陈雪峰拿出了2010年7月与昆明韬斌化工有限公司签订的废弃油收购合同,合作时间为两年。他介绍,2009年开张时,就是与这家公司合作,当时签订了一年的合同,这是后面续签的。

  是不是所有的废弃油都流到这家化工公司了呢?陈雪峰向记者展示了“昆明市五华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餐饮服务企业餐厨废弃物流向记录”。据介绍,这是相关部门在今年5月时要求餐饮企业的规范做法。上面最早的记录是今年5月1日,猪圈火锅店向韬斌化工出售了20公斤地沟油,此后每隔几天就会出售20~30公斤不等的废弃油脂。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晔君】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