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重庆出台多项新举措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

2011年11月08日 13:45 来源:中国广播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重庆市人社局发布消息称,为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日前市政府出台了多条新举措,并且启动“百、千、万、亿”就业项目,力争“十二五”期间,重庆市高校毕业生就业率达90%以上。

  市人社局介绍,为解决大学生创业的资金难题,“十二五”期间,重庆市将加大对大学生创业的财税金融扶持力度。在小额担保贷款基金中,设立1亿元的大中专毕业生创业基金。对高校毕业生自主创业的,从毕业学年起可申请小额担保贷款,并按规定享受财政贴息政策。

  并且,还放宽了小额担保贷款条件,借款期限由1年放宽到2年,担保基金投放比例从1∶5提高到1∶10,个人贷款额度从不超过8万-10万元提高到不超过15万元。对大学生合伙经营和组织起来创业就业并吸纳就业人员达到一定数量的,可申请不超过200万的小额担保贷款。

  此外,大学生创办的微企可进创业孵化基地,享受租金减免等一条龙服务。

  同时,市人社局介绍,各类企业新招用登记失业高校毕业生,签订1年以上劳动合同并缴纳社会保险费的,可按规定享受不超过3年的社会保险补贴。

  还有,凡中小企业招用登记失业高校毕业生20人以上并稳定就业1年以上的,可享受重点企业贷款贴息政策。

  另外,市人社局介绍,“十二五”期间,鼓励和引导高校毕业生面向城乡基层就业将是今后的一个工作重点。

  从明年起,除部分特殊职位外,市级机关录用公务员均应从具有2年以上基层工作经历的人员中录用。区县级以下机关面向社会公开招录公务员,应将招录计划主要用于招收应届高校毕业生。

  同时,建立完善市级和区县级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遴选制度,市级和区县级机关遴选人员,主要从具有2年以上基层机关工作经历的公务员或参照公务员法管理单位工作人员中公开逐级遴选。

  市人社局还介绍,未来5年,每年组织1万名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参加定向就业培训,帮助其与企业签订就业协议。

  凡通过定向就业培训与用人单位签订1年以上劳动合同的,按规定给予企业不超过2000元/人的培训补贴。

  “配合市政府出台的各项新规,重庆市正在抓紧制定各项具体实施细则,预计中旬即将出台。”市人社局介绍,目前,该局各相关部门正在制定一份高校毕业就业工作服务手册,力争将重庆市扶持大学生就业、创业的各项政策一网打尽,并将向大学生免费发放。

  记者陈代泽 实习记者谭科艺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晔君】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