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易宪容:全年CPI控制在4%的目标肯定达不到

2011年11月09日 12: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资料图:知名经济学家易宪容  

  中新网11月9日电(财经频道 秦辰)国家统计局今日发布的数据显示,2011年10月份,全国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同比上涨5.5%。对此,中国社会科学院金融研究所研究员易宪容表示:物价水平能否保持在这个水平上,有几个前提条件:如果房价进一步下跌、大宗商品的价格和国际商品价格没有大幅上涨,则未来2个月物价增长估计可以保持5%左右的这个水平。明年的情况现在还很难预测,需要看整个经济形势和国际经济的变化。

  他认为,全年CPI控制在4%的目标肯定达不到,但房价持续调整是一个很好的消息,此外如果没有突发性自然灾害的话,问题应该不会太大。因为价格上涨的基数也在不断变化,所以通货膨胀的压力应该会减轻一些。

  他指出,存款准备金上调与否其实并不是很重要,心理因素比较多,如果下调,则可以理解为整个货币政策逐渐微调的一个信号。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槊】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