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新疆又迎棉花丰收年 全国棉花产量将达728万吨

2011年11月10日 13:49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作为我国最大的产棉区,今年新疆又迎来一个棉花丰收年。截至10月末,新疆棉花采摘已超六成,新疆地方(不含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下同)已累计收购新棉123.23万吨(皮棉)。

  据中国棉花协会预测,今年全国棉花总产量将达到728万吨,其中新疆棉花总产量将达到342.5万吨,较上年增长17.4%。

  棉花是新疆的白色支柱产业和农民收入的重要来源,但新棉加工不足、纺织企业采购乏力以及疆棉外运运力匮乏,成为当前影响新疆棉花市场运行的难点问题。当前新疆棉花加工企业的加工量不足收购量的四成。同时,由于我国纺织市场运行乏力,内地纺织企业采购皮棉热情不高。据不完全统计,截至10月末,新疆地方累计销售新棉近14万吨,其中供销社系统销售新棉不足2万吨。此外,由于运力紧缩,今年疆棉外调步伐减缓。

  据新疆经信委经济运行局统计,截至10月20日,新疆共发运棉花4400车、不足20万吨,比上年同期少发运715车、3万多吨,各铁路专线约有20万吨棉花等待发运。

  因此,在稳定进疆车皮数量的基础上,增加符合棉花运输要求的车皮数量,加快疆棉外调,已经成为当务之急。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种卿】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