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世界自由贸易园区大会首次在中国举办

2011年11月10日 15: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上海11月10日电 (郑莹莹 郁玫)第11届世界自由贸易园区大会10日在上海浦东开幕,这是其首次在中国举办。

  上海市长韩正在开幕式上称,自由贸易区已成为世界各国分享经济全球化利益的一个重要平台,上海将努力打造与国际通行规则接轨的自由贸易园区。

  中国海关总署副署长孙毅彪指出,中国的海关特殊监管区域是1990年在上海外高桥开始探索和实践的,目前中国共有102个海关特殊监管区域。经过20多年的发展,这些区域逐步成为中国对外开放的窗口,为中国承接国际产业转移、扩大进出口贸易等做出重要贡献。

  世界自由贸易区协会主席马瑟表示,中国的这些特殊监管贸易园区,对于中国发展成为一个非常强劲、稳定的全球经济体起到十分重要的作用。

  孙毅彪表示,中国海关特殊监管区是借鉴国际自由贸易园区的成功经验,并结合中国国情和改革开放需要而设立的。据统计,去年中国海关特殊监管区域实现进出口总值3880多亿美元。

  他并指出,尽管发展迅速,中国海关特殊监管区与世界自由贸易园区相比,尚存一定差距,如总体发展不平衡;大部分区域以货物贸易为主,服务贸易、知识产权、金融服务等份额较小;抗风险能力比较弱,尤其是近年来因国际市场萎缩而表现得更加突出。(完)

分享按钮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