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四川兰草沟煤矿偷梁换柱获批 产量仅达规定6成

2011年11月10日 16:13 来源:中国广播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据经济之声报道,根据国家煤炭产业政策四川省的新建、改扩建矿井规模年产量不低于15万吨,然而经济之声记者日前调查发现,四川达州市达县兰草沟煤矿,技改扩能项目却以每年9万吨的规模获得了审批。这其中的原因在于,兰草沟煤矿以资源整合之名,偷梁换柱通过了审批。

  兰草沟煤矿位于四川东北部的达州市达县,是现在的老板在几年前花了3600万元买下来的,当时这个矿只有年产3万吨的规模。根据煤炭产业政策规定,四川省新建、改扩建矿井规模年产量不低于15万吨,但是兰草沟煤矿改扩建后只有9万吨的产能,为什么能够通过审批呢?四川达县煤管局行管股一位负责人介绍,兰草沟煤矿是以资源整合之名获得了四川省经济信息委员会的审批。

  四川达县煤管局行管股负责人:那是人家按照资源整合政策在2007年就已经成功了,四川省都已经批了的。

  原来,对于属于资源整合的煤矿,四川省给予了把产能门槛放低到9万吨的特殊政策。

  然而,据记者调查,达县煤管局的说法与兰草沟煤矿的实际状况并不相符。记者近日在兰草沟煤矿现场看到,老的煤矿正在运行,距离兰草沟煤矿3公里外的五家坡,有一座正在新建的矿井,这里是兰草沟煤矿技改扩能的项目。

  达县煤管局的说法也与兰草沟煤矿的审批手续自相矛盾。记者掌握的一份审批材料显示,该扩能工程从2009年8月才开工,并非在2007年就已经整合完毕。

  对于兰草沟煤矿的扩能工程,四川省经济信息委员会煤炭处相关负责人认为,这不是资源整合。

  四川经信委煤炭处相关负责人:那不叫资源整合,那个怎么可能叫资源整合,那个叫新建。资源整合是将几个合法矿井整合在一起,原来几个生产系统,现在搞成一个系统。

  兰草沟煤矿尽管以资源整合之名获得了审批,但实际情况与报批项目并不相符,对于这种以欺骗手段弄虚作假的行为,还需要建立相应的追查机制,对于报批项目与实际不相符的,该查的就要查,该关闭的还需要关闭。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何敏】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