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河北沿海地区发展规划获批 环渤海地区再添增长极

2011年11月10日 16:5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11月10日电(记者 俞岚)国家发改委10日称,国务院近日已批准实施《河北沿海地区发展规划》。至此,中国沿海区域发展布局进一步完善。

  支持东部地区率先发展是中国区域发展政策的重要内容。2006年以来,北至辽宁沿海经济带,南至海南国际旅游岛,超过10个沿海区域发展规划相继上升为国家战略,中国沿海经济版图逐步成型。

  依据《规划》,河北沿海地区的战略定位是:环渤海地区新兴增长区域、京津城市功能拓展和产业转移的重要承接地、全国重要的新型工业化基地、中国开放合作的新高地、中国北方沿海生态良好的宜居区。

  《规划》并明确了河北沿海地区发展的近期目标和远期目标:到2015年,综合实力明显增强,建成环渤海地区新兴增长区域;到2020年,区域发展水平进一步提高,成为全国综合实力较强的地区之一。

  据了解,“河北沿海地区”包括秦皇岛、唐山、沧州三市所辖行政区,陆域面积3.57万平方公里,海岸线487公里,海域面积0.7万平方公里。该地区区位优势独特、资源禀赋优良、工业基础雄厚、交通体系发达、文化底蕴深厚,具备良好的发展基础。

  官方说,推动河北沿海地区的发展,对于增强中国环渤海地区综合实力和完善沿海地区生产力布局有着重要意义。(完)

分享按钮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